•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与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2018-11-27162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1月22日,东南大学与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四牌楼校区举行。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毅,副行长屈宏志,党委委员兼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何川,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金保昇等出席了签约仪式。江苏省建行和南京分行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东南大学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协议就双方产学研合作、人员培训、凭借学校优势学科提升银行服务等框架内容开展。仪式由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主持。

黄大卫在致辞中对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长期以来对东南大学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 “双一流”建设的推进情况。他指出,此次银校合作是学校坚持走与国家、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相结合的建设之路,坚持开门办学,积极与政府及企业推进各种形式的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双方通过更加密切的合作,搭建好银校合作的优质资源平台,协同做好面向社会公众的惠民培训、面向建行员工的岗位培训;同时,组织相关学院,充分利用建行在长期经营活动中积淀的管理经验、服务数据与运营环境,开展经济金融领域的理论和实证研究,通过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推动双方事业向纵深发展和产学研协同创新,打造国内独具特色的经济金融领域的职业教育联盟。

张毅在致辞中表示,东南大学与中国建设银行江苏分行长期稳定,互利合作硕果累累,是银校合作的第一面标杆,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曾将与东南大学的合作模式制作成为标准范本,在全省进行推广,并且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也正在向全国进行推广。目前,中国建设银行在建设造价咨询、住房建设、信用卡、电子银行和金融科技应用等方面有着较强的优势,与东南大学合作互补性强。他希望,双方以合作办学为切入点,在产学研一体化、智库开发、实习就业、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众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建师资、共配课程、共享智库、共育良才。

屈宏志和金保昇代表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和东南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书。签约仪式后,张毅一行参观了校园及校史馆。(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