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参加第二届百年大学·百年体育校长论坛

2018-11-2780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第二届百年大学·百年体育校长论坛于11月23日在北京大学举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东南大学等三十余所具有百年历史的大学分管体育工作的校领导以及体育学院、系、部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等出席了会议。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及体育系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以“完全人格,首在体育”为题展开对话,郑家茂说,奥林匹克精神是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东南大学充分利用体育的育人功能,发挥了体育在增加人才培养的高度、宽度和厚度上的作用。他指出,在双一流建设中,体育要有温度、有强度、更要有效度, 要让校园体育更阳光、更和谐、更充满活力。

本次论坛采取主旨演讲、圆桌论坛等形式,围绕“健康中国与校园体育”这个主题,就学生素质提升、体育人才培养、高校体育社团发展、高校体育教学创新、高校体育场馆管理、高校公共体育服务平台建设等专题进行探讨。与会期间,学校体育系与论坛主办方就关爱教师健康的健康风险评估、新型体育项目的开发、运动技能评价标准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体育系)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