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江苏省政协第十七届“戏曲走近大学生”现场活动在东南大学举办

2023-05-3142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5月31日电】(通讯员 罗澍 王帆 摄影 韦朝洪)5月30日晚,由江苏省政协主办,江苏省政协昆评室、东南大学、江苏民盟联合承办,东南大学团委、艺术学院、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孝慈剧社协办的江苏省政协第十七届“戏曲走近大学生”东南大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举行。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昆评室主任姚晓东,江苏省九届政协副主席、昆评室名誉主任陆军,江苏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邵建东,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高立国等受邀出席活动。参加现场活动的还有来自江苏省政协、江苏民盟、苏交科集团、南师附中江宁分校、南师附中清水亭学校的相关领导、教师,东南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课程授课专家,学生社团指导教师,以及来自东南大学各学院师生代表800余人。在活动开始前,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会见了姚晓东副主席一行。

现场举行了黄孝慈纪念仪式,师生观看了纪念视频《我是一个“东大人”》,随后,传承版《骆驼祥子》“虎妞”的扮演者高飞和“祥子”扮演者黄金朝带来现场访谈,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二度梅”获得者、传承版《骆驼祥子》导演陈霖苍通过视频为活动寄语,东南大学孝慈剧社负责人、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本科生范宇鹏现场发言,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朱晓宁校友为孝慈剧社的同学们赠送了书籍《大青衣·黄孝慈传》。

邵建东在讲话中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戏曲传承工作,深入实施戏曲振兴工作、曲艺传承发展计划,持续打造戏剧精品、培养戏剧人才、培育戏剧观众。希望有更多的青年投入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传播甚至传承之中。这次的启动仪式通俗化、时尚化、立体化,通过这样的授课形式,也希望大家从今天的欣赏者,成为明天的爱好者、传承者甚至创造者。

姚晓东、陆军、高立国共同启动2023年“戏曲走近大学生”东南大学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过后,由江苏省演艺集团京剧院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上演大戏传承版《骆驼祥子》。传承版在原有版本的基础上升级打磨,旨在“还原经典、再创经典”。

据悉,由江苏省政协联合在苏高校举办的“戏曲走近大学生”活动让经典戏曲走出剧院,让传统艺术走进校园,为广大青年学生打造了一个亲近戏曲艺术、领略传统魅力、提升人文素养的重要平台。

 

供稿:团委、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