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宁召开

2023-06-0110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6月1日电】(通讯员 胡秦然)5月24日至2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电力教育协会电气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协办的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宁召开。东南大学副校长金石、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胡敏强、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秘书长王志华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全国100余所高校教师与企业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会议。

金石在致辞中向莅临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科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并对即将到来的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科办学100周年表示庆贺。

胡敏强,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廖瑞金、冯晓云、戈宝军,王志华为获得首届全国高校电气类专业青年教师实践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获奖团队代表颁发证书与奖杯。

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吴在军汇报教指委2018-2022年工作总结和下阶段工作计划。胡敏强作关于“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工学电类协作组工作若干思考”的主题报告。

清华大学于歆杰教授、王志华、合肥工业大学马铭遥教授分别以“以身教实现立德树人建设高质量课程思政”“认证工作中常见的几个问题”“‘上好一门课’的探索和感悟”为题作专题报告。

西安交通大学刘进军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李红斌教授、东南大学顾伟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和敬涵教授、福州大学许志红教授、四川大学肖先勇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阮新波教授、西南交通大学陈民武教授、东北电力大学王鹤教授、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杨弟平经理分别围绕“双碳目标下‘电气+’人才培养探索”“面向新工科的研究型大学电气专业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创建与实践”“新时期电气类人才培养改革及实践”“科教深度融合,构建电气工程本科生实践教育体系”等广泛主题介绍专业改革与建设的成果与经验。

本次会议共征集录用教学改革研究论文202篇,设立8个分会场,分别从思政建设、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建设、课程教学实践方法、新时代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分组交流与研讨。


供稿:电气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