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举办“未来芯片”主题学科交叉青年学者沙龙

2023-06-01102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6月1日电】(通讯员 王俊嘉)5月26日下午,东南大学第八期学科交叉青年学者沙龙在四牌楼校区春晖堂举办,本期沙龙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主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电子-集成电路联合青委会承办。本期沙龙主题为“未来芯片”,共有学术报告、分组讨论和沙龙总结三个环节。本次活动也是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第二十八期微·电学术沙龙。来自全校的60余名青年学者参加本次活动。

集成电路学院蔡浩副教授作题为《高能效未来存储芯片》报告,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尹峰教授作题为《创新3D架构的半导体MEMS PMUT/CMUT超声传感器芯片的研究及应用》报告,物理学院陈太师副教授作题为《拓扑磁体在新一代存储器中的潜在应用》报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川教授作题为《面向B5G和6G移动通信的芯片与人工智能》报告,丘成桐中心林海教授作题为《量子纠错码子空间的涌现时空架构》报告,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李鹤副教授作题为《当可编程芯片遇上量子信息》报告。

在分组研讨环节,与会青年学者围绕芯片EDA,芯片新材料、新工艺、新机理,芯片新应用、新市场,芯片国产化等方面,展开多学科视角下的深入讨论,讨论氛围热烈。并围绕学科交叉融合范式、交叉学科人才培养以及交叉学科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提出富有创新性的建议。

电子-集成电路联合青委会秘书长王俊嘉在沙龙总结中表示,本次沙龙在未来芯片技术发展趋势,未来芯片新材料、新工艺、新集成,未来芯片新应用、新市场等方面提供了新思路。


供稿: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