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卓越大学智库联盟理事会暨高校智库建设研讨会在东南大学举办

2023-06-01129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6月1日电】 (通讯员 许晓雨 摄影 刘梦)5月26日上午,卓越大学智库联盟理事会暨高校智库建设研讨会在东南大学举行。卓越大学智库联盟理事长、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9所高校理事成员及代表参加会议。

吴刚对理事高校给予智库联盟工作的热切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吴刚表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是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支撑,高校智库是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力量,以理工科为特色的卓越联盟9所高校(E9),紧扣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长期承担国家科研创新与产业发展的重大急需和重要任务,具有建设特色高端智库的强大实力和潜力。他希望,智库联盟充分依托联盟高校学科特色与独特优势,凝练研究方向,协同多学科交叉领域专家,开展跨学科咨政研究合作,创新智库体制机制改革,在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实践上示范引领,不断产出有格局、有组织、有政策引领力的高水平智库成果。东南大学作为智库联盟秘书处所在单位,将全力做好智库联盟相关服务工作。

与会人员结合所在高校智库建设经验就理工科优势高校智库建设的新思路、新模式、新实践,扎实做好智库联盟的各项任务,不断提升联盟咨政服务能力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座谈会前,联盟理事会一行分别参观了国家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东南大学中华民族视觉形象研究基地和东南大学校史馆。

据悉,卓越大学智库联盟是由东南大学提出倡议,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共同发起的智库联盟。联盟旨在充分发挥理工科优势高校科学研究深厚基础和学科交叉融合优势,深入探索理工科特色高校智库合作机制,共同提升智库在决策咨询、公共外交、舆论引导等方面的能力。


供稿:社会科学处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