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举办2023年“院系杯”闭幕式暨全明星篮球表演赛

2023-06-0468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6月4日电】(通讯员 原紫滨 沈阳 摄影 曲钢)5月31日晚,东南大学2023年“院系杯”闭幕式暨全明星篮球表演赛在九龙湖校区体育馆落幕。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高立国,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程祥,奥运冠军陆春龙,校团委学生骨干、部分学院代表和获奖学生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作为我校庆祝建校121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表彰在“院系杯”比赛中取得优秀成绩的院系和个人,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竞技精神并向校庆献礼。

闭幕式上,高立国在致辞中祝贺“院系杯”完成,对各方面为举办“院系杯”作出的大力支持感谢。他表示,学校从南京高师时期就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有深厚的体育历史与文化底蕴,并希望学校继续加强体育建设,彰显东大人的体育精神。

程祥在发言中祝贺同学们在“院系杯”中取得的佳绩。他提到,中国银行高度重视与教育界、体育界的合作关系,并为“院系杯”专门开发了银行系统以助力“院系杯”开展,今后将继续为同学们提供展现自己的平台,并为东南大学121周年生日送上祝福。

陆春龙分享了自己的奥运经历和感悟,鼓励同学们在体育运动中挑战自我、永不放弃、勇攀高峰。

参赛运动员代表王国策、学生社团代表雷小石和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代表韩子越分别发言,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与“院系杯”的成长经历和感受。

高立国、程祥、陆春龙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全明星篮球赛。东大校队和研究生队展开了激烈的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队员们积极进攻,严密防守,密切配合,不时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

据悉,“院系杯”体育联赛作为东南大学体育文化建设的重要活动之一,为在校学生提供了10余项可比拼的赛事,推动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为建设体育强校发挥了有益的作用。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