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岁洪光煃老校友向我院发来感谢视频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7-09-21浏览次数:2774

【编者按】1940年,洪光煃学长考入国立中央大学土木系(现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1944年临毕业期间,接受政府徵调,被派往美军Y-Force担任译员,参加滇西抗战。2017年9月18日,洪光煃校友的小女儿洪波和她丈夫孙亚洲来校查找洪老在大学时期的档案,我院王景全院长、刘静书记、张星老师和交通学院程建川副院长热情地接待了他们。洪光煃校友闻讯,非常感动,特录视频以示感谢。老学长虽98岁高龄,但身体康健、思路敏捷、吐词清晰,声音圆润而洪亮,洪波说,老人家还常和家人到郊外钓螃蟹,吃烧烤。

    洪光煃校友从中央大学土木工程系毕业后,一直从事铁路建设,奋战在祖国大西南的铁路线上,直到退休回到成都;退休后,再次发挥他的英语和技术专长参与了我国的对外国际工程承包,亲历了承包伊拉克、南也门、老挝等国家公路工程的一个又一个传奇。72岁才真正退休。

  洪学长膝下有二女一子,大女儿和儿子两家现在加拿大定居,小女儿一家在成都生活。洪老现旅居加拿大。


洪光煃校友讲话内容:

尊敬的王景全院长、刘静书记、张星教授、程建川教授:

    谢谢你们做了大量的工作以保护历史、尊重历史、爱惜历史、还原历史,更感谢你们接待和帮助我的女儿前来学校查我的档案。

    再一次感谢你们对我这个老校友、耄耋老人的认同、尊敬和关怀。

    谢谢!


附:中央大学土木系1940级洪光煃校友的抗战回忆录http://civil.seu.edu.cn/2017/0623/c1251a192297/page.htm  (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