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93级校友返校举办毕业2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者:刘静发布时间:2017-06-07浏览次数:2651


“又见榴花灼灼红,寒窗再聚绪无穷。”2017端午节期间,土木工程学院93级120余名校友从世界各地重返四牌楼,举办了以“青春渐远 初心不忘”为主题的毕业20周年纪念活动。

 

参会人员在海报上签名留念

5月28日,在办理完简单的报道手续后,全体5093级校友于下午4时齐聚大礼堂前合影留念。当大家排好整齐的队形后,校友代表吴刚副校长向同学们依次隆重介绍参加合影的昔日恩师:单建、曹双寅、邱洪兴、郭正兴、冯健、舒赣平、梁书亭、李金根、李维滨、龚维明、陈忠范、郭应征、张星、杜静、陈镭、杨维菊、田文菊、李莉、张蔼玲……随着这些熟悉的身影一一登场,校友群中掌声四起,欢呼雷动。尤其是当年“四大名捕”之首的单建老师出场时,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当年的懵懂少年如今内心里充满了对单老师深深的感激、理解和爱戴。

东南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姚志彪,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景全、副院长黄镇以及建工系主任吴京作为特邀嘉宾,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93级校友拍照留念

93级校友及部分教师代表合影留念

合影后,师生携手同行,前往榴园宾馆二楼荟芳厅参加毕业20周年庆典。东南大学周佑勇副校长、发展委员会李爽副主任应邀出席庆典,庆典由50934班校友孙新和土木学院在读研究生刘杨主持。

周佑勇副校长首先致辞,他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随后,江苏诚德钢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50933班张铮和东南大学副校长、50934班吴刚代表土木工程学院93级全体同学向母校捐赠20万元土木工程学院发展基金,周佑勇副校长向两位代表授予捐赠证书。

周佑勇副校长致欢迎词

周佑勇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93级同学代表吴刚(中)、张铮(右一)捐款

接着,恩师代表邱洪兴教授和陈镭老师分别致辞。邱老师风趣地表示,93级校友现在已经成长为国家建设事业发展的“顶梁柱”,而包括自己在内的每一位老教师都心甘情愿地充当“构造柱”,时刻为同学们的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时任土木系党总支书记黄安永老师和总支副书记王锦麒老师因故未能前来,但发来了饱含深情的贺信,问候93级全体同学,并祝福毕业20年聚会圆满成功。

邱洪兴老师致辞

当年的辅导员陈镭老师致辞

作为此次毕业聚会的前期热身环节,汪金敏、吴志轩、张旭忠、张志祥等四位93级校友作为年级代表,先期重返母校与学弟学妹们交流从业心得,分享人生感悟。为了感谢四人的辛勤付出,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景全教授在聚会庆典现场颁发了荣誉证书。

王景全院长(中)向校友代表吴志轩(左)、张旭忠(右)颁发荣誉证书

 

吴刚校友追忆单建老师师恩

聚会庆典上,在校学生代表、土木工程学院ACE艺术团的成员表演了精彩的献礼节目。93级四个班的校友也依次集体上台,合唱当年心目中永恒的经典,向青春致敬。

土木学院艺术团献上器乐合奏《良宵》

 



93级校友唱响青春回忆

5月29日上午,校友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校史馆。一张张老照片带领校友们走进了东南大学115年绚烂辉煌、荡气回肠的历史,一幕幕历史的见证令校友们感慨而振奋,大家为母校新时期的发展和跨越感到由衷的自豪。利用上午间隙时间,部分校友探访当年学习、生活的教室和宿舍,留影纪念,追寻当年的回忆。

93级校友参观校史馆

中午时分,全体校友乘坐校车来到九龙湖校区。在桃园食堂,大家依次拿着餐券排队,在餐厅体验了一顿学生餐,重温一回当年的学生时光。随着学弟学妹的人流涌入餐厅,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自觉地拿起餐盘排队,这一幕幕熟悉的场景,瞬间把校友们的思绪带回到多年前的学生时代。端着餐盘,大家三三两两凑在一桌,聊聊当年食堂的饭菜、生活的趣事,感慨万千。


93级校友在桃园食堂排队就餐

用餐过后,吴刚副校长带领大家参观了新建成的土木交通大楼、图书馆,让校友们充分感受母校新气象。看到如此现代化和人性化的环境,有校友感慨道:“真想重新回到东大读书”!


吴刚向同学们介绍九龙湖校区

下午两点,土木工程学院93级足球联队与学院本科生、研究生足球队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足球循环赛。当年绿茵场上的追风少年虽然已经大腹便便,但是依然有颗追求胜利的心,忘情地奔跑和拼抢之中,依稀还能找回几分当年的风采。


93级校友重返球场,展飒爽英姿

   “昨日同窗分别说句珍重,今朝校友重逢道声久违。”相聚的时间总是短暂的,而短短的三天里看见的、感受到的则有太多太多。带着从母校、恩师、同学中收获的新记忆,带着“东大土木”这一个共同的烙印,5093级的兄弟姐妹们将再次启航,秉持“止于至善”的校训,肩负母校的荣誉和期望,在各自平凡的岗位继续创造东大土木人美好的明天。  

                                                                     (吾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