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东南大学同学录-校友捐赠区
致海内外校友的一封倡议书
2007-12-29
尊敬的校友:

        您好!

        每年六月六日,是我们的母校----东南大学的生日,也是我们海内外校友共同的节日。我们总要点燃一柱心香,祝母校兴旺发达,祝恩师平安健康。

        东南大学是国内最早建立的高等学府之一,从教育名世的三江师范学堂、南京高等师范学校、东南大学、中央大学到成就卓著的南京工学院至如今声誉远播于海内外的东南大学,母校已走过了九十五个春秋。几经风雨,几番离合,一代代东大人在这里辛勤耕耘,为中华民族培育了万千桃李,为祖国建设奉献了累累硕果。现在她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也是全国目前仅有的三所“本科教学优秀学校”之一。英才遍寰宇,栋梁砥华夏,东南大学在中华民族的教育史上留下了光辉的篇章。

        当远方的游子重回母亲身旁,我们深情的看到:那八角铜顶的大礼堂已经修葺一新,那虬枝鳞爪的六朝松依然矫健挺拔,四牌楼、成贤街、文昌桥、沙塘园......,一处处、一地地,古老校园与现代建筑相互辉映,传统文化与高新科技和谐共存。更有那拔地而起的浦口新校区,书声朗朗、生机无限,昭示着母校正向着跨世纪的宏伟目标大步迈进。

        难忘当年我们在这方热土上如饥似渴的吮吸知识的乳汁,化成我们为华夏民族奋斗的强健精神;喜看今日母校发生的巨大变化,我们内心深处感到无比的自豪。我们校友中的许许多多人,今天已经成为各界英才、社会栋梁。饮水思源,我们更忘不了母校对我们的培育之情,我们总是把母校时时刻刻牵挂于心。今年六月母校九五华诞,各地校友会聚南京,大家道出了一个共同的心声:在母校即将迎来她的百岁大寿之际,校友们愿意为她的壮丽事业再添上一束美丽灿烂的鲜花,在我们魂萦梦绕的校园里,树起一座永驻心间的标志性建筑。

        于此,我们倡议:共同筹集1000万元人民币资金,在母校建立一座代表我们全体校友心愿的建筑物“群贤楼”(或“馨园”)----东南大学校友交流活动中心。到2002年6月6日,母校百年校庆之时,我们把她建成并献给母校,为母校百年华诞献上一份厚礼,也为我们自己建立一座联系感情的丰碑,一条加强联络的纽带,一道增进友谊的桥梁。

        聚沙可成塔,集腋以成裘,有你我对母校的一往深情、有你我坚韧不拔的共同奋斗,我们的心愿一定能够顺利实现!让群贤楼伫立在校园之内,把我们的思念和期盼留驻在这儿,祝愿母校百年华诞更显生机!把我们的热情和力量聚集在这儿,推进母校世纪腾飞、愈加辉煌!

 

倡议单位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    

东南大学上海校友会

东南大学大连校友会

东南大学天津校友会

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

东南大学杭州校友会

东南大学青海校友会

东南大学泗阳校友会

东南大学泉州校友会

东南大学南昌校友会

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

东南大学南通校友会

东南大学哈尔滨校友会

东南大学徐州校友会

东南大学马鞍山校友会

东南大学深圳校友会

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

东南大学淮南校友会

东南大学云南校友会

东南大学无锡校友会

东南大学福州校友会

东南大学温州校友会

东南大学福建校友会

东南大学厦门校友会

东南大学广州校友会

东南大学济南校友会

东南大学龙岩校友会

东南大学镇江校友会

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

东南大学盐城校友会

东南大学美国硅谷校友联络处

中央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武汉校友联合会

中央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荆州校友联合会

中央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新疆校友联合会

东南大学西安校友会筹备处

东南大学吉林校友会筹备处

东南大学安徽校友会筹备处

东南大学扬州校友会筹备处

东南大学景德镇校友会筹备处

东南大学鞍山校友会筹备处

东南大学辽宁校友会筹备处

(按校友会、联合会、筹备处的地名笔划为序)


 

Copyright(c)2008 Southeast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