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东南大学同学录-校友捐赠区
校友企业南京聚立工程技术公司资助我校RoboCup机器人训练基地
2011-09-21

 

     经校友总会牵头,8月16日校友企业----南京聚立工程技术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洪彬校友和副总工程师郭彦文校友在校友总会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对东南大学RoboCup机器人训练基地进行了访问考察,并和我校RoboCup机器人训练基地的二十余位老师、研究生进行了学术交流。东南大学RoboCup机器人训练基地负责人许映秋教授详细介绍了创建8年以来机器人训练基地在创新人才培养中的探索和以竞赛为平台的研究现状,并现场展示了东南大学自主研发的履带式救援机器人。聚立公司徐洪彬董事长一行对东南大学RoboCup机器人的研究与人才培养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双方当场就资助东南大学机器人研究和相关赛事达成意向,并于9月13日与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签订了为期3年的捐赠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南京聚立工程技术公司将提供总额为27万元人民币的专项资金支持、资助东南大学RoboCup机器人训练基地的研究和相关活动经费,协议有效期间每年的东南大学RoboCup校内赛冠名为“聚立杯”、东南大学RoboCup机器人训练基地参加的所有国际国内相关赛事以SEU-Jolly的名义组队参加。同时东南大学RoboCup机器人训练基地将优先为南京聚立工程技术公司提供科技服务,根据南京聚立工程技术公司提出的高新技术项目需求和企业技术难题,积极组织力量进行研究开发、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支持企业技术创新;优先推荐所培养的优秀人才到南京聚立工程技术公司工作,并将南京聚立工程技术公司作为东南大学RoboCup机器人训练的科技实践及创新基地。

    南京聚立工程技术公司是国内智能化系统集成高科技公司, 专业从事建筑智能化、电力电子系统的集成、研发。作为校友企业一直关注着母校的创新人才培养,此次对我校RoboCup机器人训练基地的捐赠、资助,将会大力推进我校RoboCup机器人研究与人才培养的可持续发展。

    9月15日东南大学RoboCup机器人训练基地在九龙湖校区教3-305举行了2011东南大学机器人报告会,正式启动“聚立杯”东南大学第八届RoboCup机器人竞赛。

    东南大学RoboCup机器人竞赛已成功举办七届,是东南大学工科类重要的学科竞赛之一,为学生提供了动手实践机会,促使学生主动、创造性地在实践中学习,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历届比赛吸引了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吴健雄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等众多院系学生参加。

(校友总会)
Copyright(c)2008 Southeast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