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东南大学同学录-校友捐赠区
赵一尘校友捐赠2万元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
2012-03-22
        近日,各地校友纷纷通过各种渠道和形式表达对母校的深厚感情,苏州日月成科技公司董事长赵一尘,通过教育基金会网站在线捐赠功能,个人捐赠20000元,庆祝母校110岁生日,此项捐款为目前个人捐赠最高数额。

 

        赵一尘校友1983年毕业于东南大学微电子专业,先后在四川、上海等地从事集成电路芯片研发与设计。在Acer Labs(扬智电子有限公司),他参与组建了超过百人的研发团队,研发了当时最先进的“奔四”计算机芯片组、USB2.0高速芯片等;在智芯科技有限公司,赵一尘作为创办人之一,开创了中国第一个集成电路设计服务公司及其商业模式,两次获得5个国际著名风险投资公司1200万美元和2500万美元的投资。2007年,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场馆水立方对外招标LED照明工程,日月成科技有限公司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胜出。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赵一尘校友取得了不斐的成绩:2006年入选首批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2007年获批苏州市紧缺高层次人才资助和苏州市高层次人才项目资助,2008年成为 “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计划”技尖人才培养对象,今年又被评为“苏州市劳动模范”。“让科技之光照亮未来”,正是他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的不懈追求。

 

(教育基金会)

Copyright(c)2008 Southeast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