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书讯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6日来源:浏览次数:728

书讯 

孙本文纪念文集出版 

    此值我校建校百周年之前夕,我校历史上知名学者,中国社会学最有影响和著书最多的孙本文教授的纪念文集——《开拓与集成·社会学家孙本文》,最近由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孙本文(1892~1979),早年留美专攻社会学,获博士学位;返国后,初在上海复旦大学,后长期在中央大学,以及后来的南京大学任教,前后五十余年;为中大社会学系主任,并兼任过中大教务长、师范学院院长等职,是享誉海内外的中国社会学界的泰斗。他又创造和主持中国社会学社,主编《社会学刊》等刊物,对中国社会系的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这本纪念文集内容比较丰富,有他的珍贵照片,自传与评传,学术活动年谱、怀念纪念文章,学者评价等,是迄今为止较真实、准确地记述和反映这位大师一生的重要力作,是由其子编篡的。作者:210009 南京 百子亭45号204室 孙世光 电话3353066(明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