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笑语千言话东大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7日来源:浏览次数:671

  我是东南大学天津校友分会的尹兆岩,在天津城建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工作。我是母校土木工程系工民建专业81届毕业生。在母校学习期间,受到了在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正是靠母校的生活费和助学金,才使得我这位来自山东滨州农村的穷学生读完了紧张而又终生难忘的四年学习课程。时至今日,离开母校已整整二十周年,仿佛就在昨日——耳边又响起了毕业时丁大钧教授和我们一起唱的歌声:“再过二十年,我们来相会,伟大的祖国,该有多么美,为祖国,为人民……”
  是啊!二十年弹指一挥间”母校的文昌桥、沙塘园、大礼堂、图书馆、六朝松、前工院、东南院、中山院、中大院、河海院、五四楼等等,仍旧记忆犹新!那钱钟韩院长、杨廷宝大师、丁大钧教授等老师们的音容笑貌历历在目。饮水思源,更加思念母校的老师,更加想念51771班的同学们。
  二十年的社会实践,感慨万千!每当欲哭无泪感到无助时:想到自己是东大的毕业生,想起了母校的校训:“严谨、求实、团结、奋进”。求实奋进的精神,激励我为东大争光添彩;每当含泪欲笑事业有成时,时刻提醒自己,这离母校的期望还相差甚远,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用为社会服务的成就,回报我伟大的母校——东南大学。
  在毕业二十周年之际,正值母校百年校庆之时。人生难逢百年!翻阅母校百年历史:大师辈出,桃李天下,展望未来;再造辉煌。我的心情和各位校友一样,用语言难以描述——东大我不能不为您自豪和骄傲,不能不为您欢呼和歌唱!
  我的学号是5177101,为庆贺百年校庆,在2002年新年到来之际,我以个人的名义向母校“群贤楼”捐款517711元人民币,517711元是我学号的象征,以感谢我对母校的培育之恩。祝东南大学——新百年新篇章!
  在此向母校的领导、老师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敬礼;向中大、东大校友会的学长们敬礼!祝你们新年快乐!
  校友们:欢庆百年名校,中山陵前话未来。
       笑语千言东大,玄武湖畔歌声扬。
  我期待校友相聚
                              2002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