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迎百年校庆 建百年书城 东南大学浦口校区新图书馆开馆 “饭牛草堂”同期揭牌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7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926

3月18日,在东南大学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该校浦口校区新图书馆落成开馆。教育部、江苏省政府、省教育厅的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高校的100多位图书馆馆长出席了开馆仪式。为期三天的“新世纪图书馆论坛”研讨会同期开幕。
  据悉,东南大学浦口校区图书馆总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设施完善,功能齐全,体现了现代图书馆的管理和服务理念。馆内共收藏图书近23万册,现刊1161种,过刊16000册,可供2180个读者同时在图书馆阅览和自修。该馆与该校四牌楼校区图书馆及丁家桥校区图书馆在信息资源的配置上各有侧重,相互补充,将为东大创建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大学提供有力的信息资源保障。
  设于图书馆5楼的“饭牛草堂”同时揭牌,著名漫画家华君武为其题匾,陈列了由田原捐赠的100余幅精心创作的书画和数十本著作。为迎接东大百年校庆,田原还特意将毕生收集的古今中外102头牛型艺术品捐献给“饭牛草堂”,成为新图书馆一景。
                (转载《新华日报》20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