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2001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揭晓东南大学两学者入选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7日来源:浏览次数:1705

     2001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评选结果日前揭晓,东南大学建筑系王建国教授、电子工程系崔一平教授入选,分别获得80万元的资助经费。至此,该校已先后有6名青年学者获得该基金的资助。
  为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跨世纪优秀学术带头人,我国政府于1994年特设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东南大学此次获资助的两位学者,都是各自研究领域的佼佼者。今年44岁的王建国教授现任东大建筑系主任、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他在国内率先开展并完善了对现代城市设计学术领域的研究,并推进了其在中国的发展。崔一平教授今年44岁,是“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也是我国最早开展聚合物光折变物理研究的专家,在聚合物光折变物理和材料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
              (转载《新华日报》2001.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