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智力资本与产业资本联手发展纳米技术 我省组建纳米科技与应用开发中心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7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798

智力资本与产业资本联手发展纳米技术

我省组建纳米科技与应用开发中心 

      11月30日,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四所高校和无锡威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新技术发展中心在南京签署了共同发起组建“江苏省纳米科技与应用开发中心”的合作协议。这是我省大力推进官、产、学、研、金联合,整合企业和高校的人才、资金、技术资源,加快建立产业及行业共性与关键技术平台(基地)的一个重要举措。
  近年来,世界发达国家普遍高度重视纳米科技发展。与此同时,北京、上海等国内兄弟省市也纷纷闻风而动,力争在纳米技术及产业化方面占据竞争的优势地位。目前,我省在发展纳米科技方面已经具有了良好基础,南大、东大等4所高校在纳米技术研究方面各具特色,无锡威孚高科早在两年前就开始涉足纳米技术的研究与应用。
  据了解,新组建的江苏省纳米科技与应用开发中心将设在无锡高新技术开发区。中心注册资金3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威孚高科占股667%,为第一大股东,4所高校各占75%,江苏省新技术发展中心占股33%。中心将充分发挥我省纳米技术和产业发展的比较优势,积极争取纳入国家纳米科研发展计划,争取成为国家级纳米技术发展的技术平台。
              (转载《新华日报》20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