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昔日父亲名列东大“哈佛三杰” 今日儿子受聘东大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7日来源:浏览次数:927

     昔日父亲汤用彤曾在国立东南大学任哲学系主任,与陈寅恪、吴宓并称“哈佛三杰”;今日儿子汤一介作为我国著名哲学家受聘东南大学兼职教授,一时间传为美谈。4月4日晚,汤一介在其兼职教授受聘仪式结束后还向东大捐赠了《汤用彤全集》,以表达他们两代人对东南大学百年校庆的祝贺。
  汤用彤先生是我国著名佛学史家,汤一介现任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中国哲学与文学研究所所长,1990年获加拿大麦克马斯大学名誉文学博士学位,兼任中国文化书院院长、中国哲学史学会顾问、中国孔子学会副会长等职,在魏晋南北朝的学术思想、中国传统哲学的总体论述及中国文化问题的研究等领域有丰富的论述,在学界享有相当声誉。
  此次汤一介与夫人乐黛云教授一起作为北大著名的夫妻教授应邀来东南大学参加“百年校庆人文大讲堂”,当晚他们都为东大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转载《新华日报》20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