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辽宁中大、南大、东大及衍生院校联合校友会在筹建中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8日来源:浏览次数:998

    2001.12.7,有原中大辽宁校友会会长、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友松来大连,征求中大、东大部分校友的意见。他曾分别到辽宁主要各市征求校友意见,拟在2002年6月中旬母校百年校庆后,宣布成立,并进行联合校友会庆母校百年,在会上公布换届名单。
  冯会长于12月20日在沈阳召集中大主要校友开碰头会,通过了辽宁联合校友会方案。在该会上,通过了一份以中大辽宁校友会提议南大、东大合并的倡议书。辽宁联合校友会一事,待2002年3月,再征求南大、东大等校友会意见后决定是否通过。如通不过,则仍叫中大辽宁校友会;如通过,便是以下的联合校友会。
  现将冯会长在大连主持座谈会的情况简介如下。
  冯会长在大连化物所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二楼会议室,召集中大辽宁校友会大连两名召集人(王彬,杨勇为),东大大连校友会名誉会长楼南泉、袁祖耀,秘书长张潜萍参加。
  “会长、干事长联席会议议程”:一、简介会议内容。二、请黄元浦副会长介绍,参加南京99周年校庆会筹备百年校庆及有关情况。三、会务介绍几个问题及初步意见如下。
  南京校友总会百年校庆庆祝会几点要求:
  1、报杰出校友、条件:辽宁报5人:楼南泉,陆钟武,朱道华,骆继勋,冯友松。已故的:郭燮贤,屈伯川,…。
  2、征集中大史料,纪念品,作品。
  3、学术活动(可自报报告题,主要内容)。
  4、捐助。
  5、联合校友会省里统一纪念,时间在南京校庆前或后,最后定在2002年6月6日后,(6月中旬。)地点:沈阳。
  辽宁中大等联合校友会庆祝母校百年校庆活动:
  1、书写个人半个世纪事绩,成就,总结,少数同学作介绍,会后出通讯(中大专刊)。
  2、展览个人作品,著作,书画(20023前登记集中)。
  3、纪念及野游。
  4、时间:6月中旬。
  与衍生院校联合问题:
  大家关心南、东二校合并,大家主张二校应尽快合并。
  校友会已有七个省区联合活动(与分别活动相结合),这些省区是:成都,重庆,湖北,湖南,浙江,山西,新疆。城市设分会或联合组。
  不合时,就是中大校友会。
  合时会名可叫:“中央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等校联合校友会”或“中央大学及衍生院校联合校友会”,……
  现辽宁省有校友:中大205人,南大44人,东大102人(大连),河海63人,中大附中20共计434人。
  组织结构及推荐名单。
  中央大学及衍生院校辽宁联合会组成人员推荐名单:
  会长(1人):朱道华(中大,71岁)
  副会长(8人):黄元浦(中大,沈阳)、王 彬(中大,大连)、唐大同(中大,鞍山)、陈永寿(中大,抚顺)、宋达仁(南大)、候喜丰(河海)、李 斌(东大)、陶增骈(中大附中)
  总干事(1人):余建章(中大)
  副总干事(4人):张嘉华(沈阳)、张潜萍、杨勇为(大连)、唐大同(兼)(鞍山)、江文华(抚顺)
  理事:30人(其中有东大大连校友会理事:佟丽娜,顾炜)。
  名誉会长:楼南泉,陆钟武,冯友松,骆继勋,马世钧,曹玉良,洪盈(女),徐岚(女),汤季芳,项全申,杨篪引(女),章周芬(女),欧阳筏苏(女),何文兴,袁祖耀。
  名誉理事:11人。
  东南大学大连校友会表示:东南大学大连校友会同意作为集体会员,参加辽宁联合校友会。有需要让我们参加与干的事,我们尽力而为:本会主要受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的领导,开展活动与工作,有其独立性。我们也应该管好本会。本会在每年进行活动时,中大等兄弟院校校友愿意参加,我们欢迎。
                        东南大学大连校友会 
                          秘书长 张潜萍  
                             2002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