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图文]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31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951

 

  常州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会场

胡敏强副校长(左)与孙国建会长共同为常州校友会揭牌

           5月18日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在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举行的同时,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宣告成立。
        东大常州校友会成立于1986年,在常州的多名东大校友十分渴望用校友会这个平台,把大家凝聚在一起。在校友总会的具体指导下,热心的常州校友们成立了常州校友会换届筹备组。经过数月的工作,三次筹备会议,筹备组落实了换届大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东大常州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于5月18日下午在常州科教城天润科技大厦举行。东南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胡敏强及总会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换届大会由常州工学院副院长陈志伟校友主持。东大常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霁介绍了第二届理事会筹备情况,煤科总院常州自动化研究院院长胡穗延校友做了常州校友会章程说明,常州市人力资源及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宋平校友宣读了第二届理事会人员建议名单。参加会议的校友代表们以鼓掌方式一致通过了建议名单,东大常州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诞生。会长由常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国建校友担任,戈亚琴、王文虎、左建明、石明东、杨平平、张跃、陈志伟、胡穗延、赵霁校友担任副会长,秘书长由宋平校友担任,王奇明、王秩宇、沈烨、陈建新、诸维新、葛维克担任副秘书长(理事会成员名单附后)。
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会长孙国建校友致辞(致辞全文附后),他首先感谢各位校友对他的信任和支持,表示将竭尽全力做好工作。孙国建校友介绍了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目标将围绕“三个促进”开展工作,工作重点定位于联络校友、服务校友和依靠校友,同时依托母校加快发展地方经济,支持母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
        随后,喜悦欢快的气氛中,胡敏强副校长与孙国建会长共同为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揭牌。
        最后,胡敏强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胡敏强副校长首先代表母校胡凌云书记、易红校长及全校师生热烈祝贺常州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成立,感谢常州地区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事业发展的支持。他说,常州市政府和企业家对东南大学的支持是巨大的,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东大校友在常州的经济发展中做出了杰出贡献,为母校争了光。胡敏强副校长对新成立的校友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请校友多关注、多宣传母校的发展,让更多的人了解东南大学;二是请校友们在事业上多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母校争光;三是请校友们多和母校互动,支持东大常州研究院工作,做好信息交流、产学研结合,促进母校和常州地方事业共同发展。胡敏强副校长欢迎各位校友经常回母校看看,母校永远是校友们的精神家园。
        换届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完成,校友们随后参观了东南大学常州研究院。

(校友总会)

附一: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理事会负责人名单

  
校友会职务
姓名
工作单位及担任职务
 长
孙国建
常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副会长
戈亚琴
常州轨道车辆牵引传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总经理
王文虎
南车集团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左健民
江苏技术师范学院院长
石明东
江苏安格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跃
常州市科技局局长
杨平平
常州市新北区区长
陈志伟
常州工学院副院长
胡穗延
煤科总院常州自动化研究院院长
 霁
东南大学常州研究院副院长
秘书长
 平
常州市人事局副局长
副秘书长
王奇明
常州戴克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轶宇
中国银行常州分行业务部总经理
沈烨
常州市人才服务中心
陈建新
常州市科技局副局长
诸伟新
常州工学院成教院院长
葛维克
常州原音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
 
 

 

附二:常州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孙国建致辞

尊敬的各位学校领导、各位校友:

         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换届暨揭牌大会在各位校友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召开了。新一届校友理事会也将开始履行广大校友们所赋予的光荣使命。理事的称谓对各位校友来说可能是最小的光环,但对我来说却是最珍贵的荣誉,感谢各位校友对我的信任和支持。
        本届理事会将继续围绕“三个促进”(促进母校发展、促进校友所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促进校友个人事业发展)这一目标来展开。将工作重点定位于:联络校友,服务校友,依靠校友,依托母校加快发展地方经济,支持母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为此,我们力争从以下几方面入手,开拓校友工作新局面。
        首先,继续做好联络校友感情的工作。我们要加强校友和母校的联系,加强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希望在坐的各位校友发动和联络更多的校友加入到我们的校友会中来,把广大校友凝聚在母校的周围。全力支持东南大学常州研究院的产学研结合推广工作,提高常州地区科技水平和市场竞争能力,我们在各行业要树立先进,培养标杆企业,例新材料\环保节能\制造业等,促进校企所合作,并借助这一平台更好地开展校友会的工作,争取在年内完成校友信息登记工作,并建立各行业校友分会,完善校友网站建设,让校友有一个信息交流互动的平台。
        其次,树立为广大校友服务的理念,合情、合理、合法地做好为校友服务的工作。我们要关注校友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尤其要重视利用母校的资源优势和杰出校友的社会优势促进中青年校友的事业发展、帮助校友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建功立业。我们相信,一个群体,就是一种力量!希望在校友会这个社交平台上少一点功利,多一点纯粹和公益。学校的声誉是靠校友对社会的贡献创造出来的,学校以校友为荣。
        最后,在做好为校友服务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倡导和组织校友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作贡献,凝聚校友的爱心、知识和财富来关爱和建设母校。我们不仅要重视校友对母校的有形的、物质的贡献,更要重视校友们所具有的无形的、精神的财富。我们要更好地使校友工作与母校的建设发展有机地结合起来,积极宣传母校成就、努力提高母校声誉,推动母校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
        各位校友,我们虽然在东大的学习生活是短暂的,但母校毕竟是我们走向社会的第一站,她教给了我们人生的许多第一次,今天在坐的校友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对社会作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就地位无不显现着母校的身影。过去的几十年中,各位校友在社会上各自奋斗,虽有所成就但总显孤寂,现在有了校友会这个校友之家,我们就能欣赏和分享每个校友取得的成就和快乐,分担和帮助校友们遇到的错折和困难。我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努力下,在东大校友中不仅会产生更多的局长市长,更会产生许多能够进入富豪榜的企业家,为东大增光,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校友身体健康、事业进步、阖家幸福!

常州校友会会长 孙国建

2010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