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方案公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791

    从2008年起,东南大学在江苏省首推自主选拔录取“特等”级别认定,对于在自主选拔测试中表现突出的考生,经专家组面试后可给予“特等”级别认定,高考录取时参考考生高考成绩予以录取。由于改革成效显著,东南大学自主招生规模逐渐扩大,近几年来的自主选拔录取规模在江苏省高校中都是最大的。
    2010年11月25日,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九所校高校签署《卓越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九所高校商定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实行联考,作为推进招生改革的第一步。根据协议,九所高校将本着“追求卓越、共享资源”的原则,从推进招生改革、探索卓越人才培养规律与模式、加强本科生和研究生交流与联合培养、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加强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共同推进大学教育改革与卓越人才培养。
    12月9日,我校公布了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保送生、少年生、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艺术特长生等特殊类型招生简章。报名申请实行网上报名形式,以“中学推荐为主,个人自荐为辅”相结合的原则。报名申请自主选拔录取的考生可在九所合作高校中选报含东南大学在内的两所高校,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登录“卓越人才培养合作高校联合自主选拔录取报名系统”进行报名,报名时间从2010年12月10日0时至2010年12月30日24时,考生可于2011年1月10日以后在报名系统查询初审情况,考试将在全国25个省(市、区)设考点,考生可根据情况自由选择。
    根据东南大学刚刚出台的自主选拔招生简章,2011年将继续在江苏试点自主选拔录取“特等”级别,对能力测试优异,且通过东南大学学科专家组面试,被认定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科研能力及协作精神等方面特别突出的考生,给予“特等”级别的资格。而取得“特等”级别的考生高考录取时,高考成绩只是作为选择专业的依据。(池 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