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三大论文检索排名全面提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801

    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对2009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数据近期已公布,我校“三大论文检索”和表现不俗论文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继续全面提升:

    其中,SCI论文收录1171篇,与去年相比增长41%,列第18位,排名上升了4位;EI论文收录1468篇,与去年相比增长15%,列第9位,排名上升3位;ISTP会议录引文索引695篇,列第12位,与去年相比排名提升了3位。表现不俗论文排名13位,与去年相比提升了2位,表现不俗的论文占本机构论文比例为20.41%,继中国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和南开大学后排名第4位。
    此外,经学术计量指标综合评定,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崔铁军教授等完成的论文“Broadband Ground-PIane CIoak”,荣获2009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公共卫生学院金辉副教授等完成的论文“铜绿假单胞菌耐药基因的分子流行病学研究”,荣获2009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
    作为衡量一所大学最重要的学术指标之一,以上成绩表明,近年来我校在大力加强学科建设,持续推进科研水平和质量提升方面取得显著进步,也是学校“争先进位”,努力创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进程中的可喜成果。(周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