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在第七届华东地区高校结构设计邀请赛中夺冠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909

     2010年10月18日,第七届华东地区高校结构设计邀请赛(下称“华东赛”)在南京工业大学圆满落幕,东南大学代表队在此次竞赛中摘得桂冠。

    此次比赛将前几届静态、单一的结构要求发展为动态、系统性的结构要求。每支参赛队需制作以有机玻璃板为材质的高层建筑模型,这些模型不仅需要承受一定的附加重量,而且还必须能够承受峰值加速度为1000gal的模拟地震作用。竞赛评委、专家分别从材料使用、结构方案、设计计算书、制作工艺和试验表现等多个方面对作品进行评分。不仅考察参赛大学生的专业技术水平,还要求参赛同学具有较高的创新能力。
     930,在土木学院科技协会承办的校内选拔赛中,孙智宇、王荣荣、闵丽同学组成的“Shake me!”小组脱颖而出。其后的十几天里,在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尹凌峰、周臻、廖志伟老师的指导下,他们对自己的设计与模型不断地改进和完善,辛勤的劳动终于换来丰硕的成果,最终在10月14日正式开始的华东赛中他们一路过关斩将,战胜了来自其他20所知名高校的代表队,勇夺冠军,他们的作品“巅峰之作”以科学的结构、精良的工艺、独特的造型展示了他们的雄厚实力,赢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赞誉。

    三位同学均系08级土木工程专业。队长孙智宇同学是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的主席,不仅专业成绩好,动手能力强,一直以来还以充沛的精力、火热的激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对待自己从事的每一项工作,深受同学们尊敬和拥护。 (姜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