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宋爱国教授被提名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791

    近日,宋爱国教授被提名2010年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宝钢教育奖是由宝钢集团出资设立的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

    宋爱国教授1998年2月于东南大学无线电工程系信号与信息处理博士后流动站完成博士后研究并留校工作至今,在科研和教学工作中潜心耕耘,取得了突出成绩。宋爱国教授现为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技术”江苏省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博士生导师,“远程测控技术”江苏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获得者,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国家级特色专业负责人,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国家精品课程负责人等。兼任国防科工委绕月探测工程科学应用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仪器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理事,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理事,中国机器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仪器仪表类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国际IEEE学会Haptic技术委员会委员,IEEE等国际刊物的审稿人等。(滕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