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年年秋思忆故旧 今年重阳情更深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791

    2010年10月17日,秋高气爽,上午8点刚过,无锡市名人秦邦宪故居上书房内已经是人声鼎沸,无锡校友会近20名老校友在此聚首。这是无锡校友会自2004年以来,每年一次的老校友联谊活动。
    这些老校友,都是对无锡校友会的创建和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老领导和活动骨干。无锡校友会第一、二届会长、原无锡市电子仪表工业局局长龚凤麟,第三届会长、海鹰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乔镒生,第四届、现任第五届会长、明达电器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浩宇,正厅级离休干部、原郑州轻工学院党委书记杜俊义等校友参加了活动。
    老校友们为我国改革开放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感到无比骄傲,为母校在争先创优的激烈竞争中取得的显著进步感到欣慰,对无锡校友会扎实的工作发出由衷的赞扬。
    杜书记文革前是南京工学院团委书记,他热情地回顾了在母校学习和工作的情况,使老校友们倍感亲切。在母校无锡分校创办之初,杜书记在无锡轻工学院任机械系领导。接受无锡校友会委托以后,他全力以赴支持无锡分校工作,把最好的教师安排给无锡分校上课,给无锡分校师生提供了制图等许多方便,极大地缓解了分校创办之初的困难。
    老校友们深情回顾了无锡校友会的创建和发展的历程。无锡校友会当年是在原南京工学院管致中院长的直接领导下进行筹备的。当时,母校在上海、无锡、常州三个地方同时发出筹建母校地方校友会的动议。无锡校友会在1984 年4月率先宣告成立,成为东南大学国内第一个地方校友会。在创建之初,我们创造性地提出了校友会活动的三个宗旨——兼顾母校、地方企事业单位、校友三方的利益。20多年的实践证明我们的活动三宗旨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无锡校友会的历史,就是践行三个宗旨的历史。我们的骨干队伍不断壮大,理事会成员由第一届的13人逐步发展到现在的61人,理事会周围,还团结着一大批活动积极分子;我们的活动范围从无锡市区逐步扩展到了江阴市、宜兴市。在无锡校友会的带动下,逐步成立了宜兴校友会、江阴校友会。我们的理事会每次换届,都有三分之一的新老成员更替,使无锡校友会始终保持了旺盛的活力。
    老校友们还对国内外的热点问题积极发言,交流了各方面信息。
    中午,会长王浩宇在上书房宴请了各位老校友。(无锡校友会 於 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