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东南大学美国俄亥俄州校友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921

     2010年8月14日,一面巨大的白底红字的东南大学校旗在美国俄亥俄州首府哥伦布市郊的冰川岭都市公园上空飘扬,居住在俄亥俄州的东南大学校友在这以野餐会的形式举行了东南大学俄亥俄州校友会成立大会。

    俄亥俄州位于美国中西部,是美国重要的工业和农业大州。境内高校众多,实力雄厚。其中,位于首府哥伦布的俄亥俄州立大学是美国最大的大学,据称,每一百名博士里,有两人是从该校毕业的。
    从上世纪三十年代起,便有从南京四牌楼校园走出的学子踏上这个别称“七叶树之州”的土地。近三十年来,每年越来越多的东大校友来到这里学习工作。据粗略估计,有近二百名的东大校友和家属生活在俄亥俄州及其周边地区。
    在俄亥俄州的东大校友有着“关爱母校,提携后学”优良传统。原中大四八届陈仕元校友在OSU取得博士学位后,成为美国华人中凤毛麟角的“工、商、学、政”四栖人士。上世纪八十年代,陈校友在OSU设立专项奖学金,赞助母校学生来OSU留学。目前,在俄州各大学任教的校友,都在自己的实验室招收来自母校的学生或与母校相关单位有着交流。这次校友会的成立,实现了众多校友“汇点滴成川流”报效母校的愿望,为增强校友情谊,扩大母校影响提供了组织上的保证。
    大会上,校友们讨论通过了“东南大学俄亥俄州校友会章程”,推选张波校友为第一任会长。另外还观看了东南大学校友总会赠送的校庆录像片和邮册,并在来自母校的校旗下合影留念。(俄亥俄州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