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校友“大连东岗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990

    2010年10月30日,东南大学“大连东岗”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医学院举行。辽宁博康药业公司董事长王东岗校友、校长助理谢建明、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胡焱、医学院院长滕皋军、副院长刘汉义、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俊琴及全体获奖学生共同参加了颁奖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曾水林主持颁奖仪式。

    辽宁博康药业公司总部位于大连,是由我校医学院90届校友王东岗于2003年组建的集医疗药品和医疗器械销售为一体的集团公司。在今年108年校庆期间,王东岗董事长一次性捐助100万元,设立“大连东岗奖教奖学金”,以鼓励医学院工作和学习突出的师生。共有的18名本科生和8名研究生获得了“大连东岗奖学金”。
    颁奖仪式上,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胡焱首先向王东岗校友拿出企业利润无私地奉献于母校的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正因为有像王东岗这样的优秀的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东南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一定会实现,并说优秀的校友是一流大学的办学指标之一。最后他衷心地祝愿王东岗校友的事业蒸蒸日上。随后,王东岗校友发言,他以一名学长的身份深情回忆了校园往事,对在校期间母校给予的关怀和教导表示感谢。王东岗校友说能够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是他莫大的荣幸,他还勉励获奖的同学要以今天的荣誉作为明天努力的鞭策,以优秀作为人生每一个马拉松路程的句号。接下来,医学院院长滕皋军致感谢辞、获奖学生代表童颖同学发言、最后,校长助理谢建明讲话,他高度赞许了王东岗校友无私捐助母校的博大情怀,他说救助生命的医生这个职业是一个伟大的职业,他希望医学院的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珍惜今日时光,努力学习成才,早日投身到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中去。(校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