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校友施占新博士在校设立“施占新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881

    2010年9月13日下午,校教育基金会在礼堂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友施占新博士在母校设立奖学金的捐款签字仪式。江苏省建信集团和南京空中英语学校董事长施占新博士,建信集团张筱琴总经理、高莉莉女士,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朱建设校长助理等出席了捐款仪式。

    施占新博士是我校交通学院2001级博士生。现为建信集团董事长、南京空中英语学校董事长,是建筑工程建设咨询领域的成功企业家,近年又向英语教育领域发展,并已取得了傲人的成绩。这次他个人捐款10万元在东南大学设立为时二年的首期“施占新奖学金”,奖励土木、交通两个学院德、智、体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的学生。
    捐赠奖学金的签字仪式由土木工程学院吴刚院长主持。朱建设校长助理代表东南大学与施占新博士在捐款协议上签字,并向施占新博士授予捐赠证书。随后朱校助致辞,对校友施占新博士善举表示赞赏和感谢;对施占新博士在建设工程咨询领域以及英语教育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祝贺,并相信在校的学弟学妹们不只是在施校友的捐助中获得经济激励,更重要的是学习施校友的创业经验、奋斗精神以及成功不忘回馈社会、回馈母校、奖掖后学的高尚情怀;相信“施占新奖学金”将激励学子们努力学习知识,不断完善人格,以优秀学长为榜样,争取为国家、为社会多做贡献。
    施占新博士在答辞中感谢母校对他的培养、感谢母校和校友多年来对他的关心和支持,谦称他的捐助仅是大海中的一滴水珠,但他希望,并相信这一滴滴的水珠可以汇成河流、集成大海,托起东大巨舰。(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