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日本建筑大师安藤忠雄教授受聘我校名誉教授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892

      4月12日晚,授予日本建筑大师安藤忠雄教授为我校名誉教授仪式在礼堂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易红校长在授予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为安藤忠雄教授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仪式由常务副校长胡敏强主持,雨润集团祝义才董事长、文筑国际公司马卫东董事长以及我校建筑学院、教务处、学生处、国际合作处的相关领导出席了仪式。

    仪式后,安藤忠雄教授做了题为“创造梦想”的学术演讲。我校建筑学院师生以及来自省内的建筑界业内人士济济一堂共同聆听了大师的精彩演讲。大师的谦和以及对莘莘学子的关切之心令人感动至深。

    安藤教授是当代久负盛名的建筑大师,东京大学的终身特别荣誉教授,曾获国际建筑界最高普利茨克奖,并获得日本建筑学会奖、法国建筑学院奖、国际建筑师联盟金牌等一系列重要奖项。被授予美国建筑师协会荣誉会员、德国建筑师协会名誉会员。安藤教授还具有跨领域的国际声誉,被授予法国艺术及文学勋章等荣誉称号。安藤教授的卓越贡献令日本建筑设计水平位居世界前列。(王 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