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与中国路桥签订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819

     3月16日下午,中国路桥—东南大学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郭广银、常务副校长胡敏强接待了以张建初董事长为首的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团。仪式由交通学院院长王炜主持。郭广银书记在仪式上表示,中国路桥和东南大学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此次签署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意味着校企关系发展进入到一个新的高度,希望双方本着“真诚合作,资源共享,讲究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不断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多形式、多层次的科学技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构建产学研联盟的新体系,建立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共同推进企业与高校的全面技术合作,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胡敏强副校长代表学校和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在科研合作、产业发展、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等多方面进一步深入开展交流合作。校党办、校办、研究生院、科技处、学生处、团委、教育发展基金会、土木学院、交通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仪式。

    中国路桥是国务院批准的首批4家走出国门的外经企业之一,和我校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学校每年都向中国路桥输送大量优秀人才,此次前来参加签署仪式的6位高管中有2位就是我校的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