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江苏省省长李学勇一行来我校考察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085

411下午,江苏省省长李学勇在省政府秘书长樊金龙、省政府研究室主任徐山瀑、省经信委主任陈震宁、省科技厅厅长朱克江、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何国平、省教育厅副厅长殷翔文等领导的陪同下到我校九龙湖校区调研考察。我校党委书记郭广银、校长易红、党委常务副书记左惟、常务副校长胡敏强、副校长赵启满、党委副书记刘京南、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副校长沈炯、王保平等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郭广银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李学勇省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江苏省委省政府长期对东南大学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易红校长在汇报中,向李学勇省长一行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详细介绍了学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国际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特别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各项办学指标的增长情况,并专门就东南大学为江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所作的工作做了汇报。

李学勇省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东南大学在“十一五”期间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尤其对东南大学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指出,高等学校具有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服务社会三大功能,提高质量是高等教育发展的核心任务。李省长说,他非常赞同你们的奋斗目标和“三步走”战略,一旦形成就要坚定不移走下去,不要动摇,只要按这个思路,东大一定会越办越好。他要求学校要以服务江苏创新驱动战略为重要使命,以建设世界一流、中国特色为目标,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大力培养江苏发展所需的高层次人才,大力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大力转化、应用先进科技成果,在与江苏“两个率先”的良性互动中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座谈会后,李学勇省长一行考察了我校李文正图书馆、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对图书馆举办的“庆祝建党90周年红色主题书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实验中心注重科研成果与重大工程相结合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在焦廷标馆大学生活动中心,李学勇省长还观看了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演出排练。(刘丽勤 赵会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