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回顾]各地校友会庆贺母校110周年华诞贺信

时间:2012-06-29浏览:5095

 

东南大学美国俄亥俄州校友会贺母校110周年华诞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并转东大全体师生员工:

    值东南大学喜迎校庆110周年之际,东南大学美国俄亥俄州校友会代表旅居俄州的全体东大校友,怀着对母校深厚的感情,向母校的所有辛勤耕耘的师生员工表示深深的感谢和最衷心的祝贺!

    身在异乡,情系母校。东大俄州校友缅怀母校,为东大在教育和科研方面的辉煌而骄傲。110年来,母校致力于国家的富强与民族的振兴,历经沧桑而不断锐意进取,培养一流人才,20余万校友遍布海内外。俄州校友奋发图强,在各自岗位上为母校争光。尤其值得告慰的是,俄州校友秉承“关爱母校,提携后学”的优良传统,爱母校,讲感情,相互呵护,共同提高,更用对母校的感恩之心,尽个人绵薄之力,筑造东大连接海外的桥梁。

    六朝之松依旧葱郁苍翠,中大礼堂依然庄严典雅,东大精神世代相传。祝母校在新的起点创造新的辉煌,人才辈出,在迈向世界一流大学的征途中严谨求实,团结奋进,止于至善!


东南大学美国俄亥俄州校友会
2012年5月16

 返回页首

 

东南大学110周年校庆贺信

 
    什么样的精神,可以延续110年?
    什么样的信念,可以绵延110年?

    在虎踞龙蟠的六朝古都,不知不觉,母校已经走过了110年的岁月。从110年前的三江师范学堂到如今的现代化高级学府,母校继往开来,传承了最初的“嚼得菜根,做得大事”的朴素理念,经过一百多年的探索和所有东大人的努力奋斗,成为一所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在教育和科研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向祖国,向世界输出了数以万计的杰出人才。我们为自己是东大人感到无比自豪。

    美国硅谷是全球闻名的高科技圣地,一直引领全世界科技创新创业的新潮流。在这里,我们数百名东大学子,延续着母校所赋予的淳朴,踏实,严谨,科学的精神和“止于至善”的境界,用我们的智慧和双手在这个高科技圣地耕耘,为母校争光,为人类创新。虽然我们当中很多人已经离开母校多年,但是母校所赋予我们的知识,理念和精神永远留驻在我们的血液中。我们硅谷校友会将致力于服务海外校友间的联谊,做好母校联结海外校友的桥梁,促进硅谷和祖国的科技和人才交流,共创双赢。
不管多少年过去,我们依旧是东大人。

    在这母校110周年华诞之际,我们东南大学硅谷校友会的全体校友,从太平洋彼岸的全球高科技中心向母校献上我们最诚挚的祝福,衷心祝愿母校发展蒸蒸日上,在未来的日子里为祖国的富强与民族的振兴,为祖国成为世界上人才大国再创新辉。 

东南大学硅谷校友会

2012年5月18日

 返回页首

东南大学美国波士顿校友会贺母校110周年华诞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及全体校友:

  欣悉母校110周年庆典,美国波士顿全体校友谨向母校致以最诚挚、最热烈的祝贺!在东大110周年华诞之际,预祝校庆活动圆满成功!祝愿母校积历史之厚蕴,宏图更展!再谱华章!
     虽然我们远在大洋的彼岸,但是我们一直感恩母校。您不仅用知识的甘霖给了我们一份精彩,而且您用思想 的阳光照亮着我们的未来。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凡有所得,均归于师长育人之恩,母校教化之力。
     思培育之恩,念关怀之情。 我们波士顿的校友将铭记“止于至善”的东大精神,与时俱进,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为提升母校在海外的声誉。同时,我们将密切关注着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时刻希望能有机会为母校贡献绵薄之力。
     百年生生不息,薪火相传。我们深信,母校的110年华诞将成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和再创辉煌的新起点,母校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最后,让我们深情地说:“母校,生日快乐!祝愿您永远朝气蓬勃,桃李满天下!”

 

东南大学美国波士顿校友会
                                                   2012524

返回页首

东南大学芝加哥校友会贺母校110周年华诞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并转东大全体师生员工:
 
    子夏曰:“不学而能安国保民者,未尝闻也”。东南大学经历了一百一十年的酷暑寒冬,目睹了华夏大地之变迁。“以仰圣朝兴办学堂,造就人才之至意”,为我中华大地输送了一批又一批安国保民之栋梁。
 
    遥想当年,各个时期的莘莘学子怀揣满腔的抱负从大江南北来到六朝古都南京,在教室和宿舍之间穿梭,吮吸着母校的乳汁;今天,遍布世界各地的东大校友,秉承先人之远见,载着当年之梦想,打拼在各个领域。
 
       今天,六月的母校,在粉墙黛瓦与小桥流水交汇的夏树苍翠之中,带着生机与活力,迎来了一百一十岁的生日。东南大学芝加哥校友会全体校友,衷心祝愿母校秉承传统,开拓创新!
 
东南大学芝加哥校友会全体校友

2012年5月26日

 返回页首

中央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武汉校友联合会
贺东南大学110周年华诞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

    2012年欣逢东南大学110周年校庆,我们“中央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武汉校友联合会”代表全体在汉校友对母校表示热烈的祝贺。

    “中央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武汉校友联合会”成立于1981年,成为沟通母校与中大、南大、东大、河海大学在汉校友的平台,迄今已逾30余年,随着中大学长的逐渐老化,数年后,也将形成南大、东大、河海三个大学在武汉的校友会,进行分别的活动。东南大学武汉校友会逾百人,每年均有若干次活动,他们心系母校,时刻关注母校的发展,并以母校的成就为荣。

    110年来,母校为祖国培养的莘莘学子,无可数计,他们遍布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包括在武汉的校友,他们大多已成为各单位的骨干、或精英、或带头人,然而,树高千尺也离不开根,校友们永远也不会忘记,是母校为我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母校的恩情,我们永生难忘。

    庆祝110周年华诞,不仅显示了母校历史的悠久,而且也将成为学校发展史上又一里程碑,我们祝愿母校必将以此为契机,发扬优良传统,总结办学经验,将母校早日建成为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并继续雄踞于祖国高校的前列。

    最后附贺诗一首以致庆:

欣逢母校110周年校庆

(中央大学中文系35级彭德润,九十岁作)

沙龙松柏常铭记   四六文成未敢忘

大庆欣逢超百岁  南雍薪火更辉煌

    注:沙龙松柏指重庆的沙坪坝、小龙坎、松林坡、柏溪。
     四六文成指南京的四牌楼、六朝松、文昌桥、成贤街。
     明代称设在南京的国子监为“南雍”,设在北京的国子监为“北雍”。

    特此祝贺!

中央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武汉校友联合会
                         2012510

 返回页首

 

东南大学泉州校友会致母校110周年校庆贺信

 
东南大学及东南大学校友总会:

     值此母校110周年校庆之际,东南大学泉州校友会全体校友谨向全校师生员工及广大海内外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百十年沧桑砥砺,百十载春华秋实。百十年来,母校始终践行“止于至善”的校训,凝心聚力,集成创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领域取得了骄人的业绩。

     110周年校庆是母校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是东大人续写光荣与梦想的盛典,更是我们豪情满怀谱写时代新篇章的起点。值此盛典,衷心祝愿母校以庆典为契机,乘势而上,大展宏图,续写辉煌,再创佳绩,争取早日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

    预祝母校庆典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东南大学泉州校友会

    二O一二年五月十二日

 返回页首

 

愿母校生机蓬勃 充满活力
--恭贺母校110周年华诞


    在东南大学110周年华诞之际,来自祖国西部贵州校友会的全体校友,滿怀对东大的一片深情,衷心祝愿母校更加生机蓬勃、更加充滿活力!

    百余年來,东南大学为发展科学、振兴中华而自强不息,母校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始终激励着每一位东大学子。东大贵州校友会全体校友,倍思母校的谆谆之恩,牢记母校恩师的教诲,始终秉承传统、“止于至善”、身体力行,为母校的荣誉争光、争气!

    在东南大学110周年诞辰到来之际,贵州校友会全体校友,衷心祝愿母校早日跻身于世界一流大学行列,饮誉海内外,造福全人类!

    特此示贺!
 
东南大学贵州校友会
2012.5.15 于贵阳

 

 返回页首 

 

 

 返回页首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

    母校110华诞,东大学子无不欢欣鼓舞,衷心祝福。全体齐鲁校友向母校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

    风雨沧桑,当年懵懂学子,得母校培育,如今已是国家栋梁,社会精英。虽时光荏苒,昔日恩师的音容笑貌、校园的书声与笑声,同学的亲情友情,仍历历在目,萦绕耳旁,常记在心,感恩不尽。

    春华秋实百余载,母校为国家的强盛和社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培养了大批人才,身为东大学子倍感荣耀和自豪。希望母校在新的历史时期,抓住机遇,开拓创新,早日建成为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为国家的昌盛和社会的进步再创佳绩。

        谨致

    敬礼!
东南大学济南校友会
会长:曲明鑫

2012-5-17

 返回页首 

东南大学厦门校友会贺母校110周年华诞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

襟怀山河,光辉中外,东南百十华年。文化启蒙,科研煜彩,史镌经典群贤。扬子涛连绵。续齐梁遗韵,三江鸿篇。止于至善,学在东南,应无憾。
朝花夕拾轻捻。忆六朝松下,钟山晨巅。梅庵霜月,玄武泛舟,南雍拭剑灯前。醉卧乐游苑。润天下桃李,梦萦情牵。依旧海涵地负,争为大学先。

——望海潮·祝母校一百一十华诞

  时值母校一百一十华诞来临之际,东南大学厦门校友会谨代表在厦门工作的全体校友,向母校和为建设母校付出辛劳的各位领导、老师及同学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热烈的祝贺!

    历经风雨,弦歌不辍。从“嚼得菜根,做得大事”到“诚、朴、雄、伟”,从“严谨求实,团结奋进”到“止于至善”。东南大学的历史,是一部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创业史。几番离合,几度兴衰,经历过以八年抗日战争为代表的困苦磨难和以院系大调整为代表的重大变迁的东南大学,能始终以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为己任,以弘扬学术和培育英才为宗旨,沉淀了丰厚的文化底蕴,形成了严谨的办学风格,树立了脚踏实地的学风、孜孜以求的校风,谱写了继承与创新并举、光荣与梦想交织的壮美华章。

    一枝一叶总关情,母校的点点滴滴,念念在心。我们在厦全体校友,都忘不了曾在母校度过的青葱岁月;忘不了令人魂牵梦萦的古朴校园;忘不了昔日同窗的意气风发;忘不了诸位恩师的谆谆教导。百十年的绵长历史,我们虽只停留短短数载,却正是这段青春时光使我们坚定了严谨治学的原则,获得了成长发展的根基,奠定了为人处世的品德,培养了贡献社会能力。今天,我们在这里衷心地感谢母校历届校领导和师长们给予我们的教诲、关心和帮助,向你们的辛勤培育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百十载沧桑砥砺,百十载栉风沐雨,百十载奋发图强,百十载春华秋实。回顾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十足。我们相信,母校将以一百一十年华诞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满怀豪情,励精图治,开拓创新,再创辉煌!
 
东南大学厦门校友会
2012年5月18日

 返回页首

 

东南大学江阴校友会热烈致贺东南大学建校110周年

 

东南大学校庆办:

    百年东大,脚踏实地,孜孜以求,诲人不倦,明德问道,贯通古今,春风化雨,桃李天下,辈出英豪。值此东南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我东南大学江阴校友会全体会员祝福东大110周年华诞快乐。

    百年办学历史悠久,优良传统积淀深厚,人文荟萃大师云集,办学水平稳居一流,教书育人英才辈出,科学研究蜚声中外。东南大学不断探索办学、育人之道。从两江优级师范学堂“嚼得菜根,做得大事”的理念,到“民族、民主、科学”的南高精神;从国立东南大学“止于至善”的校训,到国立中央大学“诚、朴、雄、伟”之学风,到南京工学院“严谨、求实、团结、奋进”的校风,百余年来,东南大学为发展科学、振兴中华而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激励着每一个东大人去创造辉煌的业绩。

    志存高远傲群芳,陈推新出谱新章!今日的东南大学正秉承百年优良传统,践行“止于至善”校训,按照“开拓创新、争先进位”的跨越式发展思路,凝心聚力,集成创新,团结奋进,坚持快速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和谐发展。

    建校110周年是东南大学发展史上又一重要里程碑,全体东南大学江阴校友将秉承母校百年优良传统,在各自的岗位上承前启后,争创一流。校庆期间,将与母校同襄盛举,紧密联系,共谋学校发展大计,为国家强盛和社会文明进步作出贡献。
                            
东南大学江阴校友会

                             2012年5月18

 

 

 返回页首

祝贺母校东南大学110周年校庆
 
敬爱的母校:

 

    值此建校110周年之际,百余名天津学子祝福您:继往开来,勇创辉煌!美哉东大,为世界之光!

   昔日梧桐道上的求学少年,深深铭记母校教导:严谨求实、团结奋进、嚼得菜根、做得大事、诚朴雄伟、止于至善。

    身难驰,神已往,遥望南京,当奋发有为,争东大以我为荣之光彩!
 
 
《祝母校110岁生日快乐》
 
笔架风骚驻庠前,东南胜地聚群贤。
期颐共庆花千多,母校春深似少年。
 
 
                                 东南大学天津校友会

                                  2012520

 

  返回页首 

 

   

 
东南大学:

    值此母校建校110周年之际,我们苏州校友会全体校友,谨对母校110周年华诞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向各位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百年来,东南大学坚守“止于至善”的校训,施教育人,砥砺科研,不懈攀登,为国家、为地方输送了大批的人才,在为科技进步、经济腾飞和社会发展的奉献中丰收了累累硕果。
古人云:“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此时此刻,我们怀着一份感恩之情,感激栽培我们的老师,感激哺育我们的母校。是他们给予了我们知识和力量。母校和老师的教诲之恩,永远让我们铭记于心,在人生道路上时时激励我们不断上进,勤奋努力。

    教坛千古业,桃李满园春。我们为母校110周年华诞而欢呼祝贺,为各界优秀校友再次相聚而兴高采烈!

    衷心祝愿母校110周年盛典圆满成功!

    衷心祝愿母校,明天更美好!

 
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
二零一二年五月二十一

 

 返回页首

   
 

    时光的长河在向前流动,一百一十年弹指一挥间----东南大学迎来她的110周年华诞。

    枕长江,卧钟山;承六朝之遗韵,立学标于江南。东南大学秉自主之精神,崇严谨之学风,百余年来历经风雨,薪火相传。

    遥忆当年,前辈执教于梅庵,后学修于松下。从中央大学的诚朴雄伟,到如今止于至善,我们学脉相承。

    春华秋实,在这里,交给你一份沉稳和静气,一份意远旨厚的情怀,一份聚沙成搭的耐性,一份青春悸动的睿智与豪迈。在这里播种下的是读书的种子,收获的是遍布海内外的社会栋梁和科学人才。

    值此东南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东南大学马鞍山校友会在雨山湖之畔,向母校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祝福母校110华诞快乐!

                                                           

  马鞍山市校友会敬贺

2012年5月21日

  返回页首

 

给母校——东南大学110周年校庆的贺词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

    久逢东南大学110周年校庆之际,远在滇池湖畔的东南大学云南校友会的全体校友,怀着兴奋与激动的心情,远眺钟山脚下的美丽母校,表达发自肺腑的美好祝福。祝久思的母校繁荣昌盛,愿全校的师生功成名遂。

    在110周年的漫长岁月中,母校为祖国培养了成千上万的莘莘学子,今天无论他们奋战在天涯海角,还是获取多大的伟业,谁都不会忘记这是母校:用知识的乳汁哺育千万学子的丰硕成果。没有母校的培育就不会有我们的今天,我们永远感恩母校,我们永远怀念校园生活。

    每当我们听到母校取得了与时俱进的迅速发展,远在边疆的学子们都深感欣慰,并从中得到巨大的鼓舞,我们都深为自己是母校的一名学子而感到自豪和骄傲。学子应当为母校争光,母校能为学子撑腰,共同的理想就是为了报效祖国。

    110年的历程,足以证明了母校的资深,我们完全可以相信,作为中华高校中的百年名校之一的东南大学,将在华夏复兴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为祖国输送更多的高科技人才,为复兴奉献更好的高科技成果,让东南大学的美誉有一个历史性突破,这是我们的祝福,也是我们的期盼。

    奋战在云南高原上的众多东南大学学子,年年为母校欢呼,天天为母校加油。

 东南大学云南校友会全体校友
2012年5月23日

 返回页首

 

 东南大学无锡校友会贺母校110周年华诞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并转东大全体师生员工:
 
    在母校喜迎校庆110周年之际,东南大学无锡校友会代表无锡东大校友,怀着对母校深厚的感情,向母校的全体师生员工表示最衷心的祝贺!
 
    我们为母校在教育和科研方面取得的辉煌成绩而骄傲。110年来,母校为了国家的富强与民族的振兴,不断锐意进取,培养了20余万高级人才。我们每一个校友在母校学习、工作期间,都得到你们的关爱,借此机会,对你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深深的感谢!
 
    我们牢记母校领导和老师的教导,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以此报答母校的培育之恩,为母校争光。无锡校友会成立以后,我们校友之间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并以对母校的感恩之心,积极为母校的教学、科研、招生、实习等做出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无锡市企事业单位与母校的合作当参谋、做桥梁,密切了母校与无锡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的联系。今后,我们还将遵循我会的一贯宗旨,继续为母校的发展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在母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中,祝母校的师生员工建立新的功业!
 
                         东南大学无锡校友会
                          2012年5月25

返回页首

 

 

东大110岁生日即将来临,

重庆校友再次深情祝颂:

 缅怀母校迁渝历史,

传承中大抗战精神,

展望东大辉煌未来!

 
东南大学重庆校友
2012年5月27日

 返回页首  

 

 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致母校110周年华诞贺信

 
   值此母校东南大学110周年华诞,我们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携常州全体校友谨向母校致以最诚挚、最热烈的祝贺!

   弹指间,母校历经百十年的洗礼,饱尝百载的沧桑巨变,艰苦跋涉,在教书育人这块沃土上辛勤耕耘,栋梁砥大厦,桃李芳五洲。

  作为一名东大人,我们始终怀着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止於至善的校训一直回荡在耳边。从耄耋老者到青春少年,我们龙城校友心连着心,重温着那段激情奔放的岁月,眷恋着这片魂牵梦绕的校园,分享着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汲取着人生前进力量的源泉。校训勉励着我们不断地为理想追求,也激励着我们不懈地回报社会。今年我们在母校设立常州校友会龙城奖助学金和奖教金,尽我们的绵薄之力,关心学弟学妹的成长,鼓励他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让“龙城奖助学基金”能资助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学子,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成为有大爱的人。

  母校110周年华诞即将来临,我们在此祝愿母校继续开拓创新,在温家宝总理的题词:“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的鞭策下,科研工作硕果累累,教书育人桃李满天下。母校这个百年名校一定会创造新的辉煌。我们所有的东大校友也将终生以母校而为荣!

 
                    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2012年5月28

 返回页首 

东南大学110周年校庆贺词

 
敬爱的东南大学,我们亲爱的母校:

    2012年的初夏,您迎来了110周年的华诞。110年的光辉历程,您承载着深厚的历史沉淀与人文底蕴;110年的峥嵘岁月,您孕育了的无数的传世巨作与国家栋梁。今天,我们带着对母校的感激,怀着欣喜和福祉,从祖国的西南而来,与您共度这美好的时光!

    百年于斯,桃李芬芳,东南大学留下了绚丽的科学与人文教育景观,谱写了“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的壮丽篇章,母校在110年的发展历程中为科技的进步、经济的建设和社会的发展输送了大批科学大师、兴业大儒和治国大家。基于此,母校的百年岁月、百年荣誉、百年大业,都将在这个举国校友同庆的日子里如画卷般徐徐展开!

    百多年来,“止于至善”的校训,字字千钧,一代又一代的四川东大学子从中领略深意,不息攀登,怀着报效祖国的理想,带着母校的期许,凭着出色的才干,揣着追求卓越的坚韧品质,战斗在各个岗位,不断地为建设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的高地而奋斗,为加快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和谐的新四川而努力!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此时此刻,东大四川校友们载誉而归,怀着感恩之心,感谢栽培我们的老师,感谢哺育我们的母校!母校以我们为贵,我们以母校为荣!我们衷心祝愿母校宏图大展、再谱华章!向着跻身世界一流大学的宏远目标继续前进!

东南大学成都校友会

 2012.5.30

 

 

 返回页首 

贺信

东南大学:

   百十年华诞,青史流芳,誉满天下!

   饮水思源,满载着对母校的深情,北京校友会全体校友在母校迎来建校110周年之际,向母校致以最诚挚的祝贺!

    5月26,千余名在京校友欢聚一堂,老、中、青三代校友共同庆祝母校110岁生日,感恩母校的培养。百十年来,母校秉承“止于至善”的校训,光大“严谨、求实、团结、奋进”的校风,践行“诚、朴、雄、伟”的学风,培养出一大批学术大师、兴业英才和治国栋梁。

    由北京校友会评选出的在京杰出成就校友中,有追求真理,直言不讳,探索人类未来教育模式,把全部精力都奉献给教育事业的人民教育家韦钰;
    有中国人民解放军上将、原国家国防科工委主任丁衡高;
    有把好祖国大门的国家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
    有我国电子计算机奠基人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夏培肃;
    有崇尚自然,毕生追求创造良好的、与自然和谐的人居环境,让人们能诗意般、画意般地栖居在大地上的2011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建筑大师吴良镛;
    有把全部心血献给中国航天事业的卫星总设计师、中国科学院院士闵桂荣;
    有创建价格双轨制理论,促进中国经济改革发展的经济学家华生;
     2007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感动中国人物、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科学家闵恩泽;
    有多次成功跨界攻关、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家张存浩;
    有中国最具魅力校长头衔的北京师范大学校长、教育家钟秉林;
    有地球密码的解读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地质学家莫宣学;
    有观念创新,大胆改革,探索中国能源可持续发展新路的企业家中的经济学家陆启洲;
    有扎实前行,带领团队逆境求索,用智慧破解难题,以严谨、高效的作风赢得敬重,以亲和、务实的风格获得信赖与支持的央企掌门人陈进行;
    有我国技术经济学的主要创始人、现代物流学的奠基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能源科学家徐寿波;
    有我国火电厂第一位博士厂长,大胆改造进口机组,开创中国火电节能减排之先河的中国工程院院士、电力科学家黄其励。

    百载文枢江左,东南辈出英豪。他们是中国杰出人才的光辉代表,是东南大学的荣耀与骄傲。

    百年树人,郁郁葱葱。母校名师荟萃,人才济济,励学敦行,期副举世所属望。北京校友祝愿母校在新的征程上龙腾虎跃,佳名美誉响彻响天下!

                            

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

                              2011年5月

  返回页首

 

祝福东南大学的明天更美好

---大连校友会致母校110周年校庆贺信

      母校的前身是创建于1902年的三江师范学堂。1921年经近代教育家郭秉文先生亟力倡导,以南京高等师范学校为基础正式建立东南大学,成为当时国内仅有的两所国立综合性大学之一。郭秉文先生出任首任校长,他周咨博访,广延名师,数十位著名学者、专家荟萃东大,遂有北大以文史哲著,东大以科学名世之美誉。1928年学校改名为国立中央大学。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在原址建立了南京工学院。1988年5月学校复更名为东南大学。

      东南大学建校110年以来,已为国家培养了20多万高级技术人才和各有关行业的领军人物,有科学家,企业家,经济学家等,人才辈出。强有力地推动了我国的社会主建设。作为东大校友,我们为母校所取得的卓著成绩和不断进步而感到由衷地高兴!同时我们也以自己是东大人而感到自豪!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母校不断创新,践行“止于至善”的校训,桉照“开拓创新,争先进位”的跨越式发展思路,凝心聚力,集成创新,团结奋斗,------,力争在2020年前后建设成为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2035年前后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我们为此宏伟目标,校友们做好自己的工作,发挥应有的积极作用,传承母校优良传统作风,不辜负母校的教育培养!

      在母校建校110周年之际,大连校友会谨向母校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祝愿母校不断取得辉煌的成就!
      祝愿母校和海内外校友们共同努力,理想成真!
      祝福母校的明天更美好!
 
 
东南大学大连校友会 

                                                                   会 长   江亲瑜

  返回页首

 

 

 

 

 

(校友总会)

 

 

 

 返回页首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