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法学院教授刘艳红在东南大学庆祝建校111周年大会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174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各位朋友:

你们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共祝我们的母校——东南大学111周年华诞!我们的母校,伴随着清末三江学堂而诞生,见证了历史的风云际会,伴随着新中国的成长而成长。我们的师友和同学,参与了母校波澜壮阔的奋斗过程。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广大教职员工向母校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对海内外校友、各位教师和同学、各位来宾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

2006年,我来到东南大学。记得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时,优美的校园环境,悠远的人文底蕴,雄伟的教学大楼,云集的学术大师,无不令人印象深刻……沐浴在东大浓厚的文化氛围中,很快令人找到家的感觉。领导们真诚的关心和信任,同事们无私的帮助和指导,同学们赤忱的热情和鼓舞的笑脸,使我先后取得了一些成绩。今天,我想借助校庆盛典,满怀感激之情向东大的领导、同事和同学们说一声:谢谢你们!

百年东大,名师辈出,薪火相传;百年东大,还有更多默默奉献、辛勤耕耘的东大人。你们中的每一位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抚今追昔,我们每一位教师都深刻感受到:东大是广大优秀学子向往和汇聚的地方,东大是一片师生创新的热土,东大更是教师们热爱的乐园!每一位教师只有用心教书,潜心钻研,敬业乐业,才能无愧于这片热土,无愧于莘莘学子!

111年校庆,既是历史的阶段性总结,又是对未来的无限展望。让我们所有东大教师秉承“诚朴求实,止于至善”的精神传统,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杰出人才,创造更多璀璨的思想文化和科学技术成果!

祝愿东大明天更美好!祝各位领导、师友健康快乐、事业有成!祝同学们学业进步、学业有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