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教育部任命林萍华、黄大卫为我校副校长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4136

322,教育部人事司彭实、吴强、杨博宇同志一行来我校宣布对林萍华、黄大卫两位同志的任命。上午,任命见面会在榴园宾馆中大厅举行。

林萍华、黄大卫同志以及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组织部部长周建波出席了见面会,参加见面会的我校领导有党委书记郭广银,校长易红,常务副书记左惟,常务副校长胡敏强,副校长浦跃朴,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副校长郑家茂、沈炯、王保平。见面会由我校郭广银书记主持。

教育部人事司副巡视员、干部一处处长彭实宣读了教育部以及教育部党组的任命决定,任命林萍华同志为东南大学副校长(正厅级),中共东南大学委员会委员、常委;任命黄大卫同志为东南大学副校长,中共东南大学委员会常委。彭实副巡视员在讲话中指出,林萍华同志曾长期在东南大学工作,政治素质好,大局观念、组织观念强,从2009年调任华中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以来,在校党委领导下配合校长全身心投入工作,做出了突出成绩,得到了华中科大广大教职员工的一致认可。由于黄大卫同志是学校选拨产生的,大家对他的情况都很熟悉,彭实副巡视员未作相关介绍。

华中科技大学路钢书记说,林萍华同志在华中科技大学工作4年,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在班子里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华科的改革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与广大师生结下了深厚友谊。

郭广银书记在回忆了赴华科调研时的情景后指出,长期以来两校建立了兄弟般的合作关系,希望两校今后更加紧密地相互联系。郭广银书记说,林萍华同志对东南大学的情况非常了解,对东大的干部教师比较熟悉,对东大充满感情,相信他这次回校工作,一定会很快地适应,为东大的发展做出贡献。她表示,作为党委书记,将支持林萍华同志和新进班子的黄大卫同志积极开展工作,和易红校长以及班子其他成员一道,把东大的事情办实、办好!

易红校长表示,坚决拥护教育部以及部党组的决定。他说,林萍华同志离开学校12年了,对于他此次回校表示非常欢迎。易红校长回顾了与林萍华同志在机械系合作共事的往事,他说林萍华同志非常优秀、为人和善、工作勤奋,今后一定能和大家一起把东南大学的工作做好。易红校长还感谢路钢书记此次来校,希望今后与华科加强合作。

林萍华同志的讲话情真意切,他说见到东南大学的各位感到非常亲切,非常感动。他感谢了教育部党组、人事司,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对自己的关心。他用三首古诗表达了自己赴武汉上任、离开武汉以及回到南京的心境,他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甘愿作为铺路石子,帮助年轻同志更好地成长,期望能为东南大学的发展做一些事情。

(唐 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