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韦钰院士“大科学”讲堂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845

32528日,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学习科学研究中心、生命科学研究院主办的韦钰院士“大科学”讲堂在人文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该讲堂旨在推进人文社会科学内部,以及人文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技术科学的交叉对话,推进“大科学”视野和“大科学”学术气魄的培育。

韦钰院士此次演讲共四次,分别讲述了哲学的颠覆与创新时代的来临;脑是怎样工作的;人脑的高级功能和脑回路—以社会认知为例;人脑的发展轨迹;人脑决策与创新的智慧系统等五个主题。人文学院院长樊和平教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徐康宁教授、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谢维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教授分别主持了演讲。

韦钰院士的演讲将脑科学、哲学、教育学、心理学、现代科学技术,以及包括经济学、宗教学在内的诸学科熔为一炉,激活了听众思维,现场反响热烈。

(周 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