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2013年东南大学学生科技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619

47晚,由校团委、党委研工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校学生科协承办的2013年东南大学学生科技节在四牌楼校区开幕。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沈炯,中国工程院院士缪昌文,研究生院、科研院、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团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有关部处、院系负责人,兄弟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和师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本次科技节以“创新点缀人生,科技放飞梦想”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升学生学术涵养,扎实有效地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创新氛围。

开幕式上,校研究生会主席杨文燮代表学生科技节组委会做了本次科技节筹备工作报告。沈炯副校长为缪昌文院士颁发了“学生科技节学术顾问”聘书并讲话。

缪昌文院士作了题为“用严谨求实的态度开拓创新之路”的主题报告。报告中,缪昌文院士指出,扎实的基本功、宽广的知识面和沉下心来的钻研精神是创新的必备条件,他希望同学们要抓住转瞬即逝的灵感,并要求同学们要具有严谨求实的态度和团队协作精神。

全国学联执行主席、北京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魏文栋同学代表兄弟高校研究生会也在开幕式上致辞。

据悉,本次科技节将历时3个多月,期间将举办包括科技讲座、科技活动、学术交流及竞赛评比四大板块的300余项学术科技活动。

(研 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