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首届江苏省新闻出版政府奖隆重颁奖东大出版社获评“先进出版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913

226,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版权)局、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的首届“江苏省新闻出版政府奖”在宁举行颁奖仪式。东南大学出版社在此次评奖中荣膺“先进出版单位”称号,成为4家获此殊荣的出版社之一,另有8种图书荣获多项大奖,在省内高校出版社中表现突出,位居前列。

获奖的八种图书品种包括获得“图书奖”的《绿色建筑设计与技术》,获得“图书提名奖”的《中国佛教美术发展史》;获得“特别奖”、曾获得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的《中国桥梁建设新进展(1991—)》;获得“版权贸易奖”的《英国城乡规划》;获得“装帧设计奖”、曾获得“中国最美的书”称号的《世界地下交通》;获得“装帧设计提名奖”、曾获得第四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的《<营造法式>彩画研究》;还有获得“印刷复制奖”的《城市设计》以及获得“印刷复制提名奖”的《云南佛教寺院建筑研究》。

近年来,与国家城市化发展战略相契合,东南大学出版社依托自身发展优势,着力策划打造了一系列反映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在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建筑遗产保护等各个领域,尤其是在国内建筑、规划领域有关重要历史文化遗产挖掘、保护、传承与运用方面最新成果的精品图书,形成了“建筑与城市规划”这一特色优势板块,树立了东大社的品牌形象。

据悉,江苏省新闻出版政府奖设立后,将每3年评选一次,着力营造“出精品、出人才和出效益”的良好氛围。

(丁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