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校长谈“光盘”:要从细节做起 全国人大代表易红校长等江苏四所高校领导接受快报专访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979

眼下,现代快报发起的“校园光盘联盟”正在不断扩容,全省已经有60多所高校正式加入。

国两会期间,现代快报记者专访了四位全国人大代表:东南大学校长易红、南京邮电大学校长杨震、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王广基、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吴晓蓓,他们所在高校也都是快报校园光盘联盟的首批成员。四位代表一致表示,“支持光盘反对浪费”要从细节做起。

全国人大代表、东南大学校长易红:学生食堂转着吃,浪费比饭店少很多

谈及校园光盘联盟,东南大学校长易红说:“我很关心和支持这个活动。”易红表示,学校对学生的培养是全方位的,很多方面需要从小事抓起、从身边做起。比如提倡和鼓励学生不要浪费,一方面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另一方面无论在社会上还是校园里,铺张浪费、大吃大喝的现象都是应该严厉禁止的。

“我只要在学校,基本上每天中午都在学生食堂和学生一道吃饭。”易红说,差不多几个学生食堂来回转,一个食堂吃一次。据他观察,学生食堂有时也有浪费,但不多,与饭店餐桌上的浪费相比要少很多。“学生自己打饭,时间长了一般都知道吃多少。”

除了提倡学生做“光盘族”外,易红还希望学生吃完饭能把餐盘送到指定区域,使桌面保持清洁。“遵守社会公德,需要从这些小事、小细节做起,这些也都是需要锻炼培养的。”

转自《现代快报》 2013-03-16A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