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2275个气球拼成世界地图东大校园里的求婚羡煞网友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828

他和她相识于毕业前夕,一起去英国留学并热恋。现在,他们回到母校东南大学,他用2275只气球摆成一幅世界地图,成功向她求婚。近日,一组他们在东大校园内的求婚照,让网友羡慕不已。

毕业前他们相识

东大古朴典雅的大礼堂前,毕业生们将手中的硕士帽高高抛起,一对恋人则站在一旁拥吻。近日,“@东南大学”转载的这一组以“再见吧,东南大学”为主题的爱情组图让网友们羡慕不已。

照片中的李烨和张媛(应被采访者要求,均为化名)相识于2009年夏天。那时,离愁别绪塞满了毕业季的校园,李烨经常在人人网晒自己拍摄的校园美景,没想到这些照片成了两人相识的红娘,同样将毕业的张媛被这些照片吸引,她经常给李烨留言,俩人渐渐熟悉起来。毕业后,李烨留在南京准备雅思考试,张媛也决定出国读书,张媛被英国利兹大学录取,而李烨考入了英国谢菲尔德大学。

在大洋彼岸热恋

因为各自开学时间不一,这对情侣不得不分期抵达英国。李烨至今还记得登机前分别的那一刻,“她塞给我一个神秘的盒子,嘱咐我一定到了英国再打开,我到了谢菲尔德,打开盒子,里面是45只纸鹤。每一只上写了一个日期和一句话,一直到她来到英国那一天。”

留学期间,他们把英国及附近国家玩了个遍。心思细腻的李烨也很文艺,“她先回国的日子里,我独自去欧洲其他国家旅行,每到一个国家就给她寄一张明信片。”

2011年毕业回国,李烨选择了镇江的一家电力单位,张媛在常州工作。张媛经常下了班到镇江,静静地等李烨加班结束,然后和李烨一起回常州。

回到校园求婚

今年2月开始,李烨开始策划求婚,知道张媛喜欢旅游,他便买来2275个气球,拼成一幅世界地图的形状。331当天,十多个朋友来给李烨助阵,双方的父母也被李烨请来。下午4点,李烨拉着张媛冲进“世界地图”,并喊出求婚宣言:“我们从这里开始,就从这里再出发,我们的爱环游世界。”

突如其来的幸福让张媛热泪盈眶,她温柔地说出“我愿意”。“我俩平时就是普普通通过日子的,但是我想该花心思的时候,就不能草草了事,我想女孩子对求婚也是很期待的,这个过程是不能少的。”李烨说,他准备在520(谐音“我爱你”)这天,跟张媛登记结婚。他说,婚礼上,会再给张媛一个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