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陪患脑瘤的儿子读大学母子相扶行走感动校园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825

每天清晨5点多,东大成贤学院附近的一处出租屋中,都会亮起微弱的灯光,患有脑瘤的朱子骏在妈妈的陪伴下,开始一天的求学之旅。几年来,母子相扶行走感动校园。下学期,朱子骏就要进入大四实习,这个成绩优秀的大男孩,内心有个IT梦。而就在近日,他刚刚被评为计算机工程系“励志之星”。

母子搀扶走出大学路

 2009年高考前夕,家住溧水的朱子骏被查出患有脑瘤,但因为向往大学校园,他在考取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后,硬是坚持军训结束后,才去上海做手术。休学一年后,朱子骏在妈妈梅咏的陪伴下,重返校园。因为手术损伤神经,他的左半边身体都是麻痹的,行动十分不便,手术也给朱子骏留下了后遗症,他时常会犯癫痫病。于是,朱妈妈便在校外租了一间屋子,照顾他的生活起居。

 “我希望和其他同学一样,能够正常上课学习。”回到学校的朱子骏特别开心,然而因为身体状况,朱子骏面临着很多困难。朱妈妈告诉记者,儿子走路速度慢,但是他上课从未迟到过。

 为了早些出门,朱妈妈每天早晨5点起床给儿子做早饭、照顾儿子吃药,每天7点多,娘俩便搀扶着出发了,这段不长的路程经常要走20多分钟。

 到了学校,通往教室的数十级台阶,别人轻轻松松就能跨过,对儿子来说却是天阶。“上楼时得拽着扶手,靠臂力将身体往上拉,下楼时很难保持身体平衡,只能一级一级往下探着步子走。”

 把儿子安全送到学校后,这个辛苦的妈妈又要赶着回家买菜烧饭,如果儿子下午有课,她中午还要将饭菜送到学校。

想当自食其力的IT

 “我就是有股不服输的劲儿,特别想学好。”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让朱子骏格外珍惜。从大一到大三,他的学分绩点一年比一年高,成绩在班级排名十二位。

 选择计算机这个专业,意味着他还要克服敲打键盘的困难。朱子骏只能用一只手敲击键盘,一有空闲,他就会抓紧时间练习。他笑称:“我用‘一指禅’打代码编程,有时甚至比其他同学还要快。”去年,朱子骏和同学参加学院计算机工程系程序设计大赛,还获得了团体一等奖。

 下学期,他就将进入大四,“我希望早点自食其力,找一份网络方面的工作。”前不久还在一家网络公司进行实训,提前了解工作流程。

 母亲节将至,对于陪伴了自己三年的妈妈,朱子骏心存感激。昨天,他托现代快报记者向妈妈转达节日祝福:“希望自己早日康复,妈妈辛苦了,我爱你,祝你节日快乐!”

 通讯员 谢静娴

现代快报记者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