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学生重大疾病医疗救助基金”期待社会关注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638

高校里不时有学生身患重症,医疗费用对许多贫困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为帮助这些学生,东南大学2008年建立了“学生重大疾病医疗救助基金”。不过,这一基金受到的关注还不多。

据介绍,20083月,该校一名学生身患重症,全校师生发起了一项大规模的募捐。可惜这名学生不幸离世,其父母将余下的12.5万元捐款全部捐给了东大教育基金会,设立“学生重大疾病医疗救助基金”。

该项基金获得了广大爱心人士的支持,迄今已帮助了10名家庭困难的患病学生。

“不过,与学校其他基金相比,该基金受到的关注还不多。截止到20133月,收到社会捐赠167132元,其中多数是学校师生捐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对该基金予以关注,帮助学生共度难关。

(通讯员 许启彬 记者 谈洁)

转自《南京日报》2013-05-17A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