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半个世纪的同学情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106

422,我校53581班校友回到母校,庆祝毕业50周年。上午,沈炯副校长、孙伟院士、缪昌文院士以及53581班授课教师代表,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齐聚大礼堂前,与来自天南海北的校友们合影留念。

当天上午,老校友们来到礼堂二楼会议室。在唐敦余老师和53581班班长邹寿昌校友的组织下,大家畅所欲言。党委宣传部毛惠西部长为大家播放了建校110周年宣传片,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尤其是在新一轮学科评估中的不俗表现。作为该班的授课教师,孙伟院士深情地谈起了自己对这个班的印象,她说,53581班同学非常刻苦,他们在校期间学习很努力,毕业以后在工作上也是干劲十足。孙伟院士还给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她所在的学院以及实验室的相关情况。缪昌文院士向在座的学长们介绍了自己的经历,他表示要始终以东大师长的谆谆教诲激励自己,他说老师们的言传身教让自己受益匪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封卫东书记、土木工程学院张星书记分别向校友们介绍了两院的发展情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系主任高建明介绍了该系的整体状况。53581班的同学们也纷纷发言,曹仲华校友说,看到学校的喜人变化、看到耄耋之年的师长奕奕的神采、看到学校对此次校友聚会的重视,大家都非常高兴。杨昌泰校友向大家介绍了为我国第一颗原子弹和氢弹爆炸而努力工作的情景。李纪珍校友谈起昔日同学之间的互帮互助,更是潸然泪下。

(唐 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