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土木学院代表团赴深圳、广州拜会校友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058

315317,土木学院校友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黄安永、吴刚院长、张星书记、孟少平教授、陈镭副书记兼副院长、舒赣平副院长和院办王玉玲主任等学院校友工作委员会及学院领导专程赴深圳、广州拜会校友。旨在向校友汇报土木学院和东大土木学科的发展与规划,共商学院搭建校友平台互助发展方案以及“东南大学土木学科创建暨土木工程系(学院)成立九十周年”的庆祝活动计划。代表团受到了两地校友的热情接待,并座谈交流,增进了了解,加深了感情。

在深圳,东南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深圳极水实业钱东郁董事长(054881),副会长、深圳中天装饰工程公司乔荣健董事长(051881),建设分会会长、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姚卫城副处长(52901),以及深圳建筑工务署倪绍文副署长(51811)、中国海外宏洋集团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陈斌(51892)等20多位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在广州,东南大学广州校友会副会长、广东广物专业市场投资管理公司方小豹总经理(51781),广东润洋集团王亚群董事长(52781),广州市规划局周鹤龙副局长(52821),秘书长、广东益盛投资公司詹益华董事长(52821),副秘书长陈映庭和周健康等50多位校友参加了座谈交流。

两个座谈会上,黄安永名誉主任首先致辞,感谢校友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母校增光添彩,感谢大家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吴刚院长着重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以及土建交通各个学科在新一轮评估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特别是土木学科能从上一轮的全国第5进入全国第3离不开校友们的努力和支持,同时,重点介绍了东南大学牵头建设的“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及“南京江宁?中国建筑工业化创新示范特区”的进展情况;汇报了以“五个一”为主线的“土木学科创建暨土木工程系(学院)成立九十周年”的系列庆祝活动,即制定好新一轮的学院发展规划;搭建好一个学院与校友互助发展的平台;编制好一套东大土木九十年发展史料;举办好一系列名家讲坛与学术讲座;开好一个有特色的庆典大会。在交流环节,校友们纷纷发言,对学校,尤其是土木、交通学科在2012年评估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高兴,为学校感到自豪。大家还根据张星书记的提议,就新形势下学生培养、学院发展、校友工作、90周年庆祝活动等方面出谋划策,提出了如何抓住庆祝90周年的契机宣传母校、宣传校友等很多很好的建议。

原我校常务副校长、曾任中山大学党委书记的东南大学广州校友会名誉会长李延保教授会见了土木学院代表团。年过古稀的李书记对土木学院,对老土木系的人和事非常熟悉,信手拈来,如数家珍,让我们惊叹不已。他特别提到了土木系具有党政班子团结、系领导甘为人梯支持青年教师、顾大局识大体积极配合服从学校工作、极其重视教学等四大特点,也勉励新一届班子要很好地继承这些传统,推动学院进一步快速发展。应吴刚院长的邀请,李书记欣然答应来校做客名家讲坛与学院师生进行交流,并力争出席东大土木90华诞庆祝大会。

代表团从深圳奔广州的途中,还在深圳万科助理总经理范宇校友(50964)的陪同下假道东莞,到万科住宅产业化研发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

317傍晚,土木学院代表团满载着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和久违的感动回到了南京。

(王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