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北京校友会向母校捐书《八十年代的记忆——中国名人谈改革》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813

近日,北京校友会向母校捐赠由校友参与编著的书籍《八十年代的记忆——中国名人谈改革》若干本,书籍已由校友总会转至校图书馆收藏。

《八十年代的记忆——中国名人谈改革》一书,旨在“通过大家对八十年代改革的回顾,唤起人们对那个年代的美好回忆和切身感悟,并进一步引发对未来的思考。”(引号内容摘自后记,下同)书中收录了十位名人的访谈,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韦珏校友、东南大学兼职教授华生校友名列其中。他们的谈话题目分别是《满怀激情 成就理想》(韦珏)和《重建改革共识,以经济体制改革逐渐带动其他改革是正确的选择》(华生)。“八十年代的人在经历了改革三十年和几十年的人生积累和沉淀,他们对现实更有深层次的剖析和理解。”

此书的编著者之一周蓓女士,是东南大学校友。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副会长马其祥及北京校友会对该书的编著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

(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