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校友总会一行与南京海威机械有限公司校友座谈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029

514下午,校友总会一行赴江宁走访校友企业——南京海威机械有限公司,与董事长许庆海校友、总经理李信宁校友进行了座谈并参观了该公司。

许庆海校友、李信宁校友均为我校79级机械系校友,1999年两人联手创立南京海威机械有限公司。公司致力于精密木工机械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自主研发了精密台锯系列、推台锯系列和带锯系列。凭借优异的品质和创新的技术,海威机器成功地行销于北美、欧洲和东南亚的六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并在上述国家的高端木工机械市场赢得了良好的声誉。目前,南京海威机械有限公司在全球已拥有数十家分销伙伴和超过25000个终端用户。

校友总会秘书长胡焱向校友们表示问候和感谢,他说,东南大学是以工科为特色的综合型研究型大学,我们的毕业生日后应当成为工业界的中流砥柱,感谢两位校友在制造业中做出的贡献,感谢校友对母校的支持。胡焱秘书长热情邀请许庆海校友回母校做《创业大课堂》校友专场报告。

座谈中,许庆海、李信宁两位校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东南大学为自己的发展打下了重要的基础。许庆海校友认为,创新是一种人生观,产品不仅仅是实用品,更是制造者内在精神的体现。在这种人生观的指引下,他们生产出的机械产品具有了不可复制性。止于至善的东大精神,无不体现在公司的经营模式和产品研制中。

许庆海校友座谈中寄语在校的学弟学妹们,东南大学学生是莘莘学子中的佼佼者,当胸怀大志——成为行业领袖、领域翘楚,同时需脚踏实地、勤奋努力。他愉快地接受了胡焱秘书长的邀请,将于本月下旬在校《创业大课堂》上,以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悟,给在校生以启迪和帮助。

   随后,两位校友陪同校友总会一行参观公司产品和木工坊。许庆海校友如数家珍般向我们一一介绍他们自主研发的台锯、带锯设备,言谈话语中充满了自信和自豪。我们惊异地发现,经两位校友的再创造,脑海里原本笨重丑陋的机械设备,变成了一件件精密、精致、外形靓丽的艺术品。木工坊则是公司专门为木工爱好者和客户提供的“玩木工”之处,提供全套的木工工具和加工设备,可以在其中制作个性化的木工产品。以“玩”交友以“玩”沟通,在海威机械的公司文化中不可或缺。(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