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关于征集校史资料的启事

时间:2015-05-07浏览:2913

 为了缅怀东南大学创业历程,丰富学校校史文化,总结办学经验,弘扬大学的校园文化精神,展示学校取得的巨大成就,使广大师生和海内外校友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历史,凝聚广大师生力量,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东南大学校友总会联合东南大学档案馆特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海内外校友、各界人士广泛征集学校历史材料,征集到的学校历史材料将在扩建中的学校校史馆中展示。现将有关事项敬告如下:

  

1.征集的校史时间和范围

  1902年至今,与东南大学相关的各类材料。

2.征集校史内容

(1)实物类:

 具有历史价值或纪念意义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校服、校徽、社团证件、借书证、饭卡、饭票、学生证、工作证、明信片等实物;具有历史价值或代表性的教具、仪器设备、工具、模型等实物;反映校园生活的各类师生自办刊物、纪念册、印刷品(包括实习大纲、实验指导书、考卷和教材)等;学校师生员工参加国内外重要比赛中获得的奖励证书、奖杯、奖牌等。

(2)声像类:

 各级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外宾视察、参观、访问或讲演的照片;历届毕业生的合影照片;反映学校各个历史时期的校园建筑、校园风光的影像资料;反映学校各个历史时期的教学、科研、实习、实践活动的影像资料;反映教职工和学生日常工作、学习、生活场景和文体娱乐活动的影像资料;知名校友的影像资料;各种获奖成果影像资料。

(3)文书类:

 国内外重大活动的文件;师生使用过的教材、教师教案、学生作业、实习方案等;反映学校发展建设的文件资料、报刊等;各级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嘉宾视察、参观、访问或演讲形成的资料文稿及题词等。

3.征集方式

   (1)接受捐赠。对于愿意将自己收藏的材料予以捐赠者,学校将颁发捐赠证书以作永志,捐赠照片在学校相关网页上展示,并注明捐赠者。

(2)代管、翻拍、复制。对特别珍贵的材料,本人或亲属有保存意愿的,学校在复制、翻拍后将原件安全归还本人,并给予纪念证书。翻拍复制件可在相关网页上展示。

(3)征集。经专家鉴定具有珍贵价值的资料、实物,将进行有偿征集。

(4)对年事较高或出行不便的老同志、老校友,学校将与之联系,并上门接受捐赠。

4.征集方法及其它说明:

(1)直接交送。

(2)信函邮寄。

(3)拜访征集。

(4)电子材料上传。

(5)提供材料时请附简要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由、主要参与人的姓名、时任职务、提供(或拍摄)人姓名、现从事职业、与学校的关系等。

(6)凡捐赠者享有著作权、肖像权的资料,学校将依法予以保护。捐赠者有特殊要求的,学校将本着对国家、对社会、对个人有利的原则予以尊重。

 所有捐赠史料实物将由学校颁发精美的捐赠证书以致谢忱。

5.捐赠联系方式: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 025-83793313, 83793647, 83793234

 东南大学档案馆 025-8379367783792261 13505150134

 

 校史档案收藏离不开众人鼎力相助,捐赠者所提供的史料,都是对学校校史文化的关心和厚爱,都代表了捐赠者的拳拳之心。光前裕后,继往开来,让我们同心协力,留住历史的印迹,续绘东南大学更加华美的历史篇章!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

东南大学档案馆

二〇一五年四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