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英雄榜】南京校友会“砥砺石捐赠”系列校友人物简介02:刘国耀

时间:2017-09-25浏览:1002

关于南京校友会“砥砺群英榜”】

    值母校建校115周年之际,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联合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对“砥砺石”捐赠校友进行系列跟踪报道,记录他们的从母校出发的人生印记和他们对于母校的牵挂和反哺之情,同时展示他们个人奋斗的旅程和对当下事业、人生的诸多感悟。

    母校与校友的发展,离不开彼此的支持和帮助;校友情怀,离不开每一位师兄师姐的以身示范,更离不开每一位师弟师妹们对东大精神的传承和人文氛围的追随。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传承东南,砥砺前行。

    东南大学建校115周年“砥砺景观石捐赠”仍在进行中,详情可关注微信公众号:

    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微公益》我要捐赠》捐赠项目》校庆基金》115周年校庆》砥砺景观石

    刘国耀,南京科远自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引领变革的学者型企业家,江苏省第三批产业教授,CARMS智造领袖,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

    1993年,为将高校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提高中国工业自动化水平,刘国耀先生毅然走下东南大学讲台创办科远股份。历经24年飞速发展,科远股份已成为领先的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供应商,累计为数万家用户提供产品和服务,在江苏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全国排名前三,并还在保持高速增长。目前科远股份是国内热工自动化领域唯一一家A股上市企业。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刘国耀先生始终亲自把握企业创新发展方向并长期带领团队进行技术研发,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及省内重大科技项目,研发成果在数万家企业获得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自创立以来,刘国耀先生每年都坚持将营收的10%以上用于科研投入,组建300人高学历研发团队,并牵头搭建了江苏省热工过程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江苏省软件企业技术中心、东大-科远能源系统与控制联合研究中心等重大研发平台。通过产学研合作、技术交流、科学管理,确保科远产品、技术的前瞻性和优势地位,为科远的不断跨越奠定了技术优势。

    新常态下,刘国耀先生带领科远积极应对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等时代机遇和挑战,不断将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融入到工业自动化和信息化产品技术中来,先后研发智慧电厂、智慧工厂等中国特色的互联网+”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帮助中国企业实现工业4.0做出了积极探索。

(转自2017-07-26 SEUNJAA 松子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