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江西校友会2017年年会在南昌圆满召开

时间:2017-11-19浏览:1467

    情意深深,忆往昔,珍恩情,英雄城内话乡情!

    1119日,东南大学江西校友会2017年年会在南昌市海天汇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江西各地工作和生活的近一百位东大校友欢聚一堂。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等母校老师和东南大学广东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映庭专程到会祝贺。大会由游波秘书长和江西省电力设计院徐奇校友主持。

    大会首先对本次出席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感谢。姚志彪秘书长致辞并作校情报告。姚秘书长代表校友总会对江西校友会年会表示祝贺,并就母校发展近况及校友会的工作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在谈到在争创双一流建设中取得的成绩时,特别强调校领导明确提出要把东大打造成为排名世界前100名的一流大学,建成中国一流大学,制定了强势工科、优势理科、精品文科和特色医科的办学方针。参会校友深受鼓舞!

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致辞

    广东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映庭,向江西校友介绍了广东校友会的发展现状,提到了兄弟校友会之间要加强联系,并且祝愿江西校友会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好。

广东校友会副会长陈映庭发言

    江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刘长华作今年以来校友会工作及作财务情况的报告。报告中提到东大江西校友会是江西校友们互助互爱的大家庭,并希望年轻的校友积极参加校友会的各项活动,大家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江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刘长华报告

    随后校友们一同观看了518日由东南大学江西校友会在南昌共同承办的中国第四届红色感恩会盛况视频。第四届红色感恩会既八一南昌起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秋收起义三个九十周年纪念大会,来南昌参会的有周恩来、朱德、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后人,还有一批老红军、老八路及中国红会的主要领导。会议隆重、热烈,影响深远。这次会议策划了十个多月,中国红会领导认为是历届会议效果办的最好的一次,显示东南大学江西校友有团结的心、干事的心、相互包容的心、相互共同努力办成事的心。  

    来自南昌市建筑设计院曹文锋学长,华东交大信息工程学院赵军辉博士,南昌大学自动化学院熊鹏文博士作为老中青校友代表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曹文峰老学长讲述了“我的南工体育情怀”文章背后的许多精彩故事,86岁高龄仍然工作在第一线,令在场校友非常感动。

南昌市建筑设计院原副院长曹文锋发言

    赵军辉和熊鹏文二位校友都回忆了在母校学习、成长的历程,感恩母校的培养,誓言今后做好科研,多出成绩,为国家多做贡献,为母校、为家乡增光!

南昌大学熊鹏文博士和华东交大赵军博士发言

    江西校友会会长任德清作2017年江西校友会工作总结报告,并与校友们分享了江西校友会发展建设的一些思路想法,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展望。任会长的发言真情切切,他说,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每个东大校友要在自己人生的岗位上,一定要一手抓科技和经营水平,一手抓管理和领导能力,把组织、人文、个人目标搞好。从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中研究中国古代的东方管理智慧,吸取其中的精华,为实现中华伟大复兴之梦做出更多的贡献。

    最后他送大家四句话: 目标、使命、责任感 (把目光看远点 ); 学习、实践与时进 (随时间的发展,学习新东西,增长新知识); 情商、智商相匹配 (成功的80%决定于情商,20%取决于智商。领导最后是解决人的问题,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服务是我党我军的唯一宗旨,让共产党从56人发展壮大); 工作、生活比翼飞 (美满家庭幸福)   

江西校友会会长任德清作工作报告

    校友总会综合部副主任杨丽荣老师和华东交大工作的校友李晨博士深情演唱了《映山红》、《念亲恩》等曲目。他们的歌声久久地回荡在大礼堂和各位校友的心间。

校友总会杨丽荣老师和华东交大工作的校友李晨博士演唱

    会议期间大家还一同合影留念,对这一天短暂的年会时光倍感珍惜,依依不舍。

    六朝松下忆往昔,英雄城内话乡情。本次年会是江西校友会注册成立之后的第一次年会,会议准备充分,现场气氛活跃,校友之间互动频繁。年会在欢笑声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相约明年见面的日子!

    特别感谢南昌工控电装有限公司、江西福泰安防技术有限公司、江西东大科技发展发展有限公司、江西华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景德镇三慎堂艺术瓷业有限公司;肆拾玖仿公司和刘义志、胡加龙、孙华逊校友对本次年会的大力支持。

    本次大会从筹备到圆满召开都离不开江西校友会秘书处所有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不辞辛劳的付出!感恩母校,感谢校友们的无私付出。大家同心协力让江西校友会这个大家庭更加温暖并壮大,江西校友会已逐渐成为江西校友们工作的助推器、生活的休息区和心灵的加油站。

东南大学江西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