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美南校友会 | 美南校友会举行2019冬日聚餐和校友讲座

2019.12.01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585

2019121日,感恩节长假的最后一天,东南大学美南校友会的校友们在休斯顿举行了冬日聚餐和校友讲座。

校友和家属先在休斯顿中国城百利食街上新开的胖妮BBQ共进午餐。本次聚餐由文娱宣传副会长付丽婷联络、预订座位、并为校友们争取到了优惠。前一段时间的气温骤降已经过去,终于迎来了适宜出门聚会的好天气,再加上节日期间各种课外班没有活动,家有孩子的校友们也得以抽空参加。许久没见面的校友们再次共聚一堂,还有几位第一次参加活动的校友,大家聊得尽兴、吃得开心。  

 

 

东南大学美南校友会的校友们共进午餐庆祝感恩节

校友们在华夏中文学校休斯顿校区进行校友讲座


午餐后,大家来到华夏中文学校休斯顿校区进行校友讲座。

首先,是由医学院校友王红宇教授给大家带来的《提前计划大学申请(Plan ahead for college admission)》的讲座。王教授就职于德克萨斯大学医学中心(University of Texas Health Science Center)诊断与介入影像系和分子医学研究所,并任临床及转化蛋白质组学服务中心主任。她的研究领域专注于癌症生物标记的探索和癌症靶向治疗。在事业成功的同时,王红宇教授积极参与医学院的录取工作,是德州大学医学中心录取委员会成员,有六年的招生面试经验。此外,她的两个孩子也成功地进入斯坦福大学和哈佛大学读书。王教授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大学申请的提前筹划、准备工作、录取的流程以及认识误区等等,大家受益匪浅。

第二位讲座嘉宾付丽婷老师为大家分享了《浅谈华人在北美职场中人际关系的处理》。付老师本科英文系毕业后,直接赴美攻读英美文学;硕士毕业后,先后在社区大学担任英文写作老师及多年的大学招办人员;目前任职于贝勒医学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具有丰富的职场与招聘经验。付老师用丰富的实例深入浅出地给大家分享了华人在北美职场中容易遇到的人际关系问题以及处理方法。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付丽婷老师是校友会的热心人,在多次聚餐、联合校友会新年晚会、慈善音乐会义卖、以及多次聚会中都有她与家人的贡献。在第四届理事会中,付老师接受上一届理事会的邀请担任文娱宣传副会长。

 

王红宇教授和付丽婷老师为校友们精彩分享

  

讲座后,美南校友会还为每一位参会校友赠送了来自校友总会的东南大学金色校徽作为纪念。校友会欢迎更多的校友毛遂自荐成为讲座嘉宾,介绍自己在专业领域的成就、自主创业的产品与服务、医疗保健方法、理财投资技巧、生活信息等。每次活动中和结束后,美南校友会将使用自己的社交媒介等资源,尽其所能为校友广泛宣传。

活动结束后部分校友合影

  

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了,但大家还意犹未尽,纷纷互相添加微信好友,继续没来得及聊的话题。这是一次开心并且有收获的聚会,期待东南大学美南校友会秉持母校止于至善的校训,帮助校友们更好地融入本地的生活、学业与工作中,越办越好。

自从201812月尝试以来,这是东南大学美南校友会第三次举行校友讲座。前两次分别在休斯顿大学和CUBIO Innovation Center,得到校友们的欢迎和支持,因此这种聚会形式作为一个传统保留下来。它为校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促进校友们在事业上增加交流与合作,同时也提供事业、生活、娱乐等方面有用的信息。

  

  

东南大学美南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