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北京校友会|传承止于至善之精神——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2020年新春联谊会成功召开

2020.01.04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4371

2020

新春联谊会

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

同叙深情厚谊 共话合作发展

【时间】

202014

年会盛况

  

    辞旧迎新,又是一年。一年四季春为首,十二生肖鼠为先。2020年,将注定是载入史册的一年,从今年开始,国家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我们每个人都将是这一历史时刻的经历者和见证者。 

    冬将尽春欲来,一片暖意融融。202014日,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新春联谊会如期召开,300余位校友欢聚一堂,总结过去的一年的成败与得失,回到新的起点,再次踏上征程。

    东南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张广军院士,东南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黄大卫,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北京校友会会长华生、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科技部副部长黄卫、中国科学院院士莫宣学、北京社科院院长王学勤、东南大学原副校长周佑勇、中国人民银行司长周诚君、清新环境创始人董事长张开元、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田园东方投资集团创始人兼CEO张诚、北京规划院原院长柯焕章、北京电铁通信信号勘测设计院原院长马其祥、中建一局原副局长黄国荣、中建一局副局长魏焱、北京新中关董事长王铁肩、中天科技集团董事局副主席丁铁骑、总参原大校祁伯豪、总参原大校张建菊、空军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大校)陈玲、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总经理助理(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董事长)朱立峰、南京市政府驻京办主任滕涛、苏州校友会代表任国强、香港校友会原秘书长江浩等众多校友到会恭贺新春。


年会开场

  

    在气势磅礴的东南大学校歌中,联欢会拉开了序幕,全场校友起立共唱校歌,心中满怀对母校的深情和感念。母校永远是校友们精神的家园和心灵的故乡。

新春联谊会主持人武海


新春联谊会主持人景慎、赵忻怡、刘丹萍

   

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刘勇介绍来宾和知名校友


新年致辞

    华生会长在致辞中首先向校友们致以新年问候和美好祝福!他以乐观的心态看未来,鼓励校友们不断努力,赢取未来幸福生活。华生会长对北京校友会新成立的校友俱乐部以及过去一年来举办的系列活动给予了肯定,并相信在广大校友的热情参与下,校友会的工作也会越来越有新意,校友的归属感也会越来越强。

   

    东南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张广军院士向心系母校改革发展、扎根首都建功立业的校友们致以诚挚的感谢、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近年来,母校抢抓双一流建设重大机遇,着力强化战略布局和重大需求,努力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出了“1-10-100”的东大梦愿景。母校改革发展事业也取得显著成绩,学校成功入选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11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5个学科位列最新一轮全国学科评估第一,这两项指标均并列全国高校第八位。近三年共牵头摘得12项国家科技大奖,今年又将获得4项。在2018年四年一次的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选中,我校共有9项获奖,获奖总数并列全国第三。同时,段进和崔铁军两位教授今年成功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这些主要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奋斗的结晶,也凝聚着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奉献。最后,张广军校长也诚挚希望每一位东大人以东大为荣、因东大而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携手为实现1-10-100”的东大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张广军校长与参加此次活动的部分校友亲切交流与合影。

 

忆岁月

  

    如梦如歌忆岁月,似水流年抒情怀。武海校友制作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校友会发展的纪录片,以四十年改革开放为主线,讲述了以华生会长、韦钰校长、马其祥秘书长、裴岷山为代表的东南大学学子的成长与发展,他们满怀理想和情怀,各自对社会进步、对行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们的故事似乎很远,人却又很近。站在百年未有的历史时刻,更应坚守母校给予我们止于至善的精神。

  武海校友还特别制作了不同年代校友的群体画像,反映了一代又一代的东大人从南京到北京的创业历程,以及青年校友刚步入社会的压力和对未来生活的憧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每一位校友都是东大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一员,也都是母校的名片和骄傲。

  

共发展


    张晓燕校友宣读了“关于成立校友俱乐部的决定”。青年校友俱乐部、资深校友俱乐部已成立并举办了活动,企业家俱乐部于联谊会当日宣告成立。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马其祥介绍企业家校友俱乐部组成人员。


    企业家校友俱乐部理事长王铁肩感慨作为东大人,为母校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更为母校开拓创新的精神所振奋,他表示要与企业家校友携手,共同为母校和校友会做好服务。

    田园东方投资集团创始人兼CEO张诚介绍了自创的农业+文旅+社区的田园综合体模式,以产品和运营为驱动,以文旅产业为核心,带动农业和社区实现乡村社会经济全面发展的新模式。

    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对成立企业家校友俱乐部表示了认同,他认为企业家校友团结在一起可以有创造出更多的可能性。同时,他介绍了优客工场的发展理念,在推动城市办公的新浪潮中,为企业带来新的体验。

  

校友表彰


    北京校友会对获得2019年度校友工作突出贡献奖的8名校友进行了表彰,由马其祥秘书长颁奖,感谢这几位校友在过去一年中,对校友会工作不辞劳苦的付出。

    北京校友会授予9名校友工作突出贡献奖,由华生会长颁奖,感谢这几位校友对校友会一贯支持和鼎力相助。

  

联欢活动

  

    各位多才多艺的校友们为本次活动准备了精彩纷呈的表演节目。

安妮演唱歌曲《天之大》

青年校友俱乐部校友合唱《春晖曲》

刘丹萍等校友表演舞蹈

段苏珊演唱《好运来》、《珊瑚颂》

张爱演唱《大宅门》、《今夜无眠》

陈宁演唱《欢聚一堂》、《追寻》

 

参加完演出后,青春靓丽帅气的校友们自拍留念

   

抽奖

  

    抽奖环节喜庆而热闹,众多琳琅满目的奖品均由校友们倾情赞助,由母校老师和杰出校友代表为大家抽取并颁奖。

对提供奖品及礼品赞助的以下校友表示感谢:

1. 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开元校友赞助价值20000元奖品。

2. 新中关董事长王铁肩校友赞助价值20000元奖品。

3. 中天科技集团董事局副主席丁铁骑校友赞助价值20000元奖品。

4. 北京腾瑞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磊校友赞助20000元充电宝。

5. 江苏天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国强校友赞助苏绣手包奖品。

6. 浙江正方集团副总裁朱向彪校友赞助10000元绿色大米。

7. 北京六朝松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韩荣俊校友赞助价值10000元小米手环奖品。

8. 北京青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龙红亮校友赞助价值10000元益生菌奖品。

9. 婺源县尚逸轩度假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志轩校友赞助20天酒店度假权。

10. 北京班墨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庆飞校友赞助江苏阜宁特产。

11. 北京乾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传义校友赞助10000元澳洲红酒。

  
部分分会合影



联谊会筹备组名单

  

总指挥:马其祥

总策划:武海

总联络:王玉山

总协调:刘勇

摄影:尹寿宝,王玉山,涂斌,江申平

宣传:王玉山,张晓燕

礼品接待:王玉山,刘玲利

场地后勤:庄人东,尹寿宝

视频背景制作:蓝爱迪新媒体工作室

导演:武海

制作:王正

主持人:武海,景慎,赵欣怡,刘丹萍

财务:刘玲利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情牵母校 共创未来


欢迎加入东南大学校友总会

北京校友会



北京校友会